育达科大

:::

2014新世纪休閒创意论坛暨国际学术研讨会 盛况空前

【本报讯】2014新世纪休閒创意论坛暨国际学术研讨会424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于本校国际会议厅热烈开场,总计有美、法等国休閒、创意与文化学者专家进行国际论坛,还有美国与新西兰等国研究生于研讨会发表论文,产、官、学、研四领域共聚一堂,交换意见,加以现场贵宾、师长与学生近200人与会,场面热烈。

 2014新世纪休閒创意论坛暨国际学术研讨会 -

陈建胜校长在开幕式中致词。

    这场研讨会是在教育部体育署以及苗栗县政府观光文化局的支持下,由本校休閒事业管理系、世界休閒协会台湾分会以及中华民国体育学会共同举办,并由本校休閒创意学院、时尚造型系与餐旅经营系协办,会中还特别邀请体育署吴俊哲参事与世界休閒协会台湾分会陈和睦理事长与会。

 2014新世纪休閒创意论坛暨国际学术研讨会 -  -

2014新世纪休閒创意论坛暨国际学术研讨会盛况空前。

  本次国际论坛与研讨会主题为「新世纪休閒创意」。休管系表示,苗栗为风景秀丽的县市,具备丰沛自然资源,且定期举办众多之观光休閒活动,加以配合政府将传统农业升级成休閒农业的既定政策,近年来运用在地丰富自然景致与人文资源,致力于休閒、旅游与观光之发展,积极推展休閒产业,卓越成效,有目共睹。

 

  陈建胜校长表示,在观光休閒产业成为整体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之际,在此转变的契机,采取不同于以往的思维与作法实刻不容缓,也揭示本次研讨会所代表的重要意义。

 2014新世纪休閒创意论坛暨国际学术研讨会 - -  -

 研讨会贵宾云集。

     另一方面,休管系首度邀请世界休閒协会秘书长Dr.Christopher Edginton,法国电视台FranceTV导演、媒体工作者尚若白,以及新竹教育大学荣芬杰博士,透过专题讲座,分享从WLO推动全球休閒产业的策略,并提供法国跟台湾民众休閒生活的社会观察,以及从文化内涵到休閒产业,探讨文化观光之休閒竞争力。并邀集产官界知名专家,包括王庆堂博士、与黄煜博士等进行论坛。

 2014新世纪休閒创意论坛暨国际学术研讨会 - - -  -

 开幕式大合影。

    休管系黄蕙娟系主任表示,论坛主题「新世纪休閒创意」,能邀集到国内外学者专家共聚一堂,发表各地区的推展与实务经验,必将激荡出未来最适合台湾休閒观光发展的蓝图,也希望经过热烈讨论后的共识,能提供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参考与建议。更希望本次活动透过多面向的议题分享,更能深入探讨新世纪休閒创意的丰富价值,也有助于提升休閒观光发展创新和文化的深层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