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2015國際台灣餐飲挑戰賽 餐旅系奪2金8銀1銅

【本報訊】本校餐旅經營系在周武系主任大力推動下,由陳慶麟老師、黃家洋老師和廖利凱老師率領17位同學,參加1月11日登場的「2015國際台灣餐飲挑戰賽」,在近三百名的參賽者中,勇奪2金8銀1銅,為校爭光,優異表現讓人喝采。
 
This is an image
得獎同學與陳慶麟老師(圖中)及廖利凱老師(右一)合影。
 
   這項比賽是由中華餐旅文化交流協會主辦,參賽者來自加拿大、德國、日本、大陸及全國北、中、南各大飯店、餐廳、學校等52個餐飲相關團體,競賽項目主題為「台灣味」,內容涵蓋糕點裝飾、麵包烘焙、開胃菜、茶會小點、中、西式主菜、甜點等專業料理。
 
  評審團成員之一的德國名廚Thomas Gwinner指出,這場國際盛會為臺灣廚師提供舞臺,展現美食王國的頂尖廚藝,應多舉辦類似的國際競賽,讓台灣餐飲界挹注多元化、多樣性且帶有地方特色的飲食內涵,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This is an image
黃子柔同學獲飲調類金獎。

This is an image
本校獲團體比賽銀牌作品。
 
   廖利凱老師指導廖玟雅同學參加「烘焙類展示」項目,她以音樂元素為主題,克服萬難做出宛如實物的「烏克麗麗」,讓大家對其製作過程感到好奇不已,這項採創新作法製作的創意作品,更成為現場鎂光燈捕捉的焦點。
 
  廖玟雅說,她是從數十次的失敗經驗中,才找到製作「烏克麗麗」的做法,先運用攪拌技巧使白色與咖啡色混合成原木的紋路,讓作品更能呈現出原木所做成的,再以墨魚粉製成指板與下弦枕,新竹米粉做成弦,並融入許多巧思,讓作品呈現新鮮感與台灣味。

 
This is an image
烘焙銀獎廖玟雅同學的藝術麵包作品。
 
   周武主任表示,他非常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專業競賽,藉以培養膽識、強化毅力、磨練技能、觀摩學習及激發創意等能力,希望未來餐旅系的師生能繼續努力參賽,為校爭光。
 
  餐旅系榮獲2015臺灣餐飲挑戰賽獲獎名單如下:
 
烘焙類
廖玟雅-烘焙銀獎
 
飲調類
黃子柔-飲調金獎
黎宇傑-飲調銀獎
羅建宗-飲調銀獎

廚藝展示類
卓芝伊-個人展示金獎
江柏穎-個人展示銀獎
徐肇國-個人展示銀獎
林知諺-個人展示銀獎
江姿穎-個人展示銀獎
徐肇國 江柏穎 陳永儒 王秉用 陳珮妤-團體組銀獎
徐羽泓 鄭合軒 田怡文 林于豪 呂光翔-團體組銅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