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2015国际台湾餐饮挑战赛 餐旅系夺2金8银1铜

【本报讯】本校餐旅经营系在周武系主任大力推动下,由陈庆麟老师、黄家洋老师和廖利凯老师率领17位同学,参加1月11日登场的「2015国际台湾餐饮挑战赛」,在近三百名的参赛者中,勇夺2金8银1铜,为校争光,优异表现让人喝采。
 
This is an image
得奖同学与陈庆麟老师(图中)及廖利凯老师(右一)合影。
 
   这项比赛是由中华餐旅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参赛者来自加拿大、德国、日本、大陆及全国北、中、南各大饭店、餐厅、学校等52个餐饮相关团体,竞赛项目主题为「台湾味」,内容涵盖糕点装饰、面包烘焙、开胃菜、茶会小点、中、西式主菜、甜点等专业料理。
 
  评审团成员之一的德国名厨Thomas Gwinner指出,这场国际盛会为台湾厨师提供舞台,展现美食王国的顶尖厨艺,应多举办类似的国际竞赛,让台湾餐饮界挹注多元化、多样性且带有地方特色的饮食内涵,提升台湾在国际上的能见度。

 
This is an image
黄子柔同学获饮调类金奖。

This is an image
本校获团体比赛银牌作品。
 
   廖利凯老师指导廖玟雅同学参加「烘焙类展示」项目,她以音乐元素为主题,克服万难做出宛如实物的「乌克丽丽」,让大家对其制作过程感到好奇不已,这项采创新作法制作的创意作品,更成为现场镁光灯捕捉的焦点。
 
  廖玟雅说,她是从数十次的失败经验中,才找到制作「乌克丽丽」的做法,先运用搅拌技巧使白色与咖啡色混合成原木的纹路,让作品更能呈现出原木所做成的,再以墨鱼粉制成指板与下弦枕,新竹米粉做成弦,并融入许多巧思,让作品呈现新鲜感与台湾味。

 
This is an image
烘焙银奖廖玟雅同学的艺术面包作品。
 
   周武主任表示,他非常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借以培养胆识、强化毅力、磨练技能、观摩学习及激发创意等能力,希望未来餐旅系的师生能继续努力参赛,为校争光。
 
  餐旅系荣获2015台湾餐饮挑战赛获奖名单如下:
 
烘焙类
廖玟雅-烘焙银奖
 
饮调类
黄子柔-饮调金奖
黎宇杰-饮调银奖
罗建宗-饮调银奖

厨艺展示类
卓芝伊-个人展示金奖
江柏颖-个人展示银奖
徐肇国-个人展示银奖
林知谚-个人展示银奖
江姿颖-个人展示银奖
徐肇国 江柏颖 陈永儒 王秉用 陈珮妤-团体组银奖
徐羽泓 郑合轩 田怡文 林于豪 吕光翔-团体组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