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2018「第12屆菩提金廚獎」育達科大榮獲銅牌獎 餐旅系學生展現「廚藝達人」實力

    全球最具規模的素食界星光大道的2018「第12屆菩提金廚獎」,11月2日於台北花博公園長廊廣場盛大登場,並於11月4日選出國際組與學生組的前三名。今年「菩提金廚獎」以「果」入菜為主題,全球近70位國際廚師,競逐世界級的「菩提金廚獎」素食名廚最高榮耀。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經營系學生徐欣鴻、吳雨涵,以「蕉香蜜糖若蘋果」,贏得銅牌獎,展現「廚藝達人」專業實力。
This is an image
黃榮鵬校長(左1)與徐欣鴻(左2)與吳雨涵(右2)與指導老師陳慶麟合影。
 
   今年的國際組匯集美國、法國、日本、印度、新加坡、台灣,75位廚藝精湛的廚師,角逐全球比賽規模最大、世界級的「菩提金廚獎」素食金廚的最高榮耀。各國名廚選手將端出拿手絕活,揉合傳統與創新的食藝料理,創造時尚蔬食潮流,向全世界展現台灣蔬食文化實力的全球最重要地位。為期三天的大競逐,育達科大學生徐欣鴻、吳雨涵,運用台灣在地新鮮食材、在地農產品,搭配以「果」入菜,以分量口味兼具的「蕉香蜜糖若蘋果」,贏得銅牌獎。
This is an image
徐欣鴻(左)與吳雨涵(中),上臺向評審展示「蕉香蜜糖若蘋果」作品。
 
    育達科大徐欣鴻、吳雨涵二位得獎同學,三年前均畢業於中興商工,以優異的成績,就近選讀育達。吳雨涵同學說,在思考菜色搭配時,會先從食材的屬性、種類、口味、呈現,去搭配主食,在學校陳慶麟老師的用心指導下,去學習創意各式各樣的美食,看了令人垂涎三尺,嬴得這次的比賽。
This is an image
徐欣鴻(左)與吳雨涵(中),上臺向評審展示「蕉香蜜糖若蘋果」作品。
 
    徐欣鴻同學更謙虛的說,他認為製作料理前,必須先練好基本功,料理的基本在「刀功」,回想從前剛進廚房時,懵懵懂懂,甚至連刀都拿不穩,他切出來的蔥花慘不忍睹,一路經過中興商工及育達科大老師的指導,花了六年的時間練習與學習,終於練就一身好功夫,才能在比賽時有好的表現。
This is an image
全球最具規模的素食界星光大道的2018「第12屆菩提金廚獎」
    育達科大黃榮鵬表示,台灣有素食王國的美譽,素食料理已跨越宗教主張邁向世界環保關心的議題,本校餐旅經營系也將食尚健康養生新潮流納入專業課程,開設跨領域達人學程,培育廚藝達人,讓學生備台灣素食文化的藝「素」的手藝,也傳達節能減碳愛地球、保育人類家園的教育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