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2018「第12届菩提金厨奖」育达科大荣获铜牌奖 餐旅系学生展现「厨艺达人」实力

    全球最具规模的素食界星光大道的2018「第12届菩提金厨奖」,11月2日于台北花博公园长廊广场盛大登场,并于11月4日选出国际组与学生组的前三名。今年「菩提金厨奖」以「果」入菜为主题,全球近70位国际厨师,竞逐世界级的「菩提金厨奖」素食名厨最高荣耀。育达科技大学餐旅经营系学生徐欣鸿、吴雨涵,以「蕉香蜜糖若苹果」,赢得铜牌奖,展现「厨艺达人」专业实力。
This is an image
黄荣鹏校长(左1)与徐欣鸿(左2)与吴雨涵(右2)与指导老师陈庆麟合影。
 
   今年的国际组汇集美国、法国、日本、印度、新加坡、台湾,75位厨艺精湛的厨师,角逐全球比赛规模最大、世界级的「菩提金厨奖」素食金厨的最高荣耀。各国名厨选手将端出拿手绝活,揉合传统与创新的食艺料理,创造时尚蔬食潮流,向全世界展现台湾蔬食文化实力的全球最重要地位。为期三天的大竞逐,育达科大学生徐欣鸿、吴雨涵,运用台湾在地新鲜食材、在地农产品,搭配以「果」入菜,以分量口味兼具的「蕉香蜜糖若苹果」,赢得铜牌奖。
This is an image
徐欣鸿(左)与吴雨涵(中),上台向评审展示「蕉香蜜糖若苹果」作品。
 
    育达科大徐欣鸿、吴雨涵二位得奖同学,三年前均毕业于中兴商工,以优异的成绩,就近选读育达。吴雨涵同学说,在思考菜色搭配时,会先从食材的属性、种类、口味、呈现,去搭配主食,在学校陈庆麟老师的用心指导下,去学习创意各式各样的美食,看了令人垂涎三尺,嬴得这次的比赛。
This is an image
徐欣鸿(左)与吴雨涵(中),上台向评审展示「蕉香蜜糖若苹果」作品。
 
    徐欣鸿同学更谦虚的说,他认为制作料理前,必须先练好基本功,料理的基本在「刀功」,回想从前刚进厨房时,懵懵懂懂,甚至连刀都拿不稳,他切出来的葱花惨不忍睹,一路经过中兴商工及育达科大老师的指导,花了六年的时间练习与学习,终于练就一身好功夫,才能在比赛时有好的表现。
This is an image
全球最具规模的素食界星光大道的2018「第12届菩提金厨奖」
    育达科大黄荣鹏表示,台湾有素食王国的美誉,素食料理已跨越宗教主张迈向世界环保关心的议题,本校餐旅经营系也将食尚健康养生新潮流纳入专业课程,开设跨领域达人学程,培育厨艺达人,让学生备台湾素食文化的艺「素」的手艺,也传达节能减碳爱地球、保育人类家园的教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