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2019德明盃足球賽 育達科大越南生不畏風雨奪得冠軍

    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舉辦的「2019第二屆德明盃足球賽」5月10日起熱鬧登場。6月1日舉行決賽當日育達科大由胡英麟學務長、戴美華主任及阮氏妙老師帶領「鯊克足球社」參賽,最後以5碼自由球氣走地主學校德明科大贏得冠軍。
This is an image
足球隊出發前,學務長致贈紅包,預祝旗開得勝。
    鯊克足球社係由一群熱愛足球之新南向國際產學專班之越南學生所組成,此次賽事,鯊克足球社首次踏出校園與友校越南生友誼交流,初賽從五月初起陸續展開,第一戰5月15 日就氣勢如虹以2比1大勝森林之王隊,隨後以3比3、2比0戰勝 醒吾大學、龍華大學等16隊前進決賽。
This is an image
鯊克足球隊同學於比賽場地合影。
    6月1日決賽是日適逢豪雨來襲,同學們不畏風雨越戰越勇,無不卯足全力,伴隨加油吶喊聲,最終以5碼自由球戰勝地主學校德明科大贏得冠軍。
This is an image
同學們在明德科大球場比賽情形。
    學務長胡英麟表示,育達科大董事長王育文博士、校長黃榮鵬博士皆全力支持與鼓勵外籍生參與校外活動,除增進團隊互助精神,凝聚向心力外,更讓外籍生在異鄉求學過程中,留下特別的回憶。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大隊贏得冠軍後合影。
   黎文南同學十分感動,表示足球運動為越南人民熱衷之體育活動,首次熱血參加校際性競賽,原先是懷著增進與友校越南學生交流之機會,在同學們強而有力的團隊合作下,卻意外一路過關斬將奪得冠軍,非常感謝育達科大董事長、校長、學務長的鼓勵,以及老師們陪伴參加所有賽程,讓我們在台求學也能感受到家鄉的文化與溫暖,同時也增進生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