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2019德明杯足球赛 育达科大越南生不畏风雨夺得冠军

    由德明财经科技大学举办的「2019第二届德明杯足球赛」5月10日起热闹登场。6月1日举行决赛当日育达科大由胡英麟学务长、戴美华主任及阮氏妙老师带领「鲨克足球社」参赛,最后以5码任意球气走地主学校德明科大赢得冠军。
This is an image
足球队出发前,学务长致赠红包,预祝旗开得胜。
    鲨克足球社系由一群热爱足球之新南向国际产学专班之越南学生所组成,此次赛事,鲨克足球社首次踏出校园与友校越南生友谊交流,初赛从五月初起陆续展开,第一战5月15 日就气势如虹以2比1大胜森林之王队,随后以3比3、2比0战胜 醒吾大学、龙华大学等16队前进决赛。
This is an image
鲨克足球队同学于比赛场地合影。
    6月1日决赛是日适逢豪雨来袭,同学们不畏风雨越战越勇,无不卯足全力,伴随加油呐喊声,最终以5码任意球战胜地主学校德明科大赢得冠军。
This is an image
同学们在明德科大球场比赛情形。
    学务长胡英麟表示,育达科大董事长王育文博士、校长黄荣鹏博士皆全力支持与鼓励外籍生参与校外活动,除增进团队互助精神,凝聚向心力外,更让外籍生在异乡求学过程中,留下特别的回忆。
This is an image
育达科大队赢得冠军后合影。
   黎文南同学十分感动,表示足球运动为越南人民热衷之体育活动,首次热血参加校际性竞赛,原先是怀着增进与友校越南学生交流之机会,在同学们强而有力的团队合作下,却意外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非常感谢育达科大董事长、校长、学务长的鼓励,以及老师们陪伴参加所有赛程,让我们在台求学也能感受到家乡的文化与温暖,同时也增进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