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賀!鍾光峯獲頒教育部101年度全國技專校院勞作教育績優學生

  • 2012-12-05
  • 管理者2

育達科大電子報-育達「紫錐花運動」宣導系列活動師生熱烈響應

【本報訊】為表揚積極推動並參與具勞作教育及服務學習內涵課程之技專校院及個人(行政人員、教師及學生),鼓勵學校持續辦理勞作教育及服務學習相關活動,進而培養學生珍惜環境、愛人如己之正確價值觀,提升服務效能。教育部持續辦理「101年度甄選全國技專校院辦理具勞作教育及服務學習內涵課程績優學校及個人」獎項,並於2012125日上午9時,假雲林科技大學辦理頒獎典禮暨觀摩研討會,本校鍾光峯同學榮獲此次勞作教育績優學生獎項,並現場受到教育部技職司饒安邦副司長之頒獎表揚。  

鍾光峯獲頒教育部101年度全國技專校院勞作教育績優學生 -

鍾光峯獲頒教育部101年度全國技專校院勞作教育績優學生

    

    鍾光峯同學目前就讀本校資訊管理所一年級,自99學年度起,從勞作教育分隊長、副大隊長一路至今成為大隊長,服務了近兩年之久。服務期間更協助規劃辦理各種勞作教育活動如:參與大學城社區環境維護,建構校園與社區綠色夥伴關係,定期舉辦「營造校園與社區夥伴關係」社區服務活動,參與社區環境整潔,該活動現更已成為本校之優良傳統。

    柳金財學務長表示本校積極發展全人教育,培養同學堅硬軟實力,為一所獲教育部頒發教學卓越、品德教育、服務學習及健康促進等獎項肯定的優質學校。柳學務長同時也表示,鍾同學透過勞作教育的實際服務、擔任幹部的訓練及領導,從中體驗並落實勞作教育精神,其一路的成長本校師長們都有目共睹,並給予很大的肯定。 

     本校在董事會與王育文董事長、陳建勝校長的大力支持下,投入許多資源發展軟硬體設備,經營勞作教育與發展服務學習,不但連續7年榮獲教育部學務特色主題計畫,社團連續6年獲得全國社團評鑑特優獎,歷年帶動中小學及教育優先區方案達185案。所以希望學生除了吸收專業知識外,並能發揮所長從事服務活動回饋社會,從服務過程中精進專業與技能的學習,並培養回饋社會之公民意識。

 陳建勝校長(右)為培養全校師生之服務精神,領頭施行勞作教育 -

陳建勝校長(右)為培養全校師生之服務精神,領頭施行勞作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