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贺!锺光峯获颁教育部101年度全国技专校院劳作教育绩优学生

  • 2012-12-05
  • 管理者2

育达科大电子报-育达「紫锥花运动」宣导系列活动师生热烈响应

【本报讯】为表扬积极推动并参与具劳作教育及服务学习内涵课程之技专校院及个人(行政人员、教师及学生),鼓励学校持续办理劳作教育及服务学习相关活动,进而培养学生珍惜环境、爱人如己之正确价值观,提升服务效能。教育部持续办理「101年度甄选全国技专校院办理具劳作教育及服务学习内涵课程绩优学校及个人」奖项,并于2012125日上午9时,假云林科技大学办理颁奖典礼暨观摩研讨会,本校锺光峯同学荣获此次劳作教育绩优学生奖项,并现场受到教育部技职司饶安邦副司长之颁奖表扬。  

锺光峯获颁教育部101年度全国技专校院劳作教育绩优学生 -

锺光峯获颁教育部101年度全国技专校院劳作教育绩优学生

    

    锺光峯同学目前就读本校资讯管理所一年级,自99学年度起,从劳作教育分队长、副大队长一路至今成为大队长,服务了近两年之久。服务期间更协助规划办理各种劳作教育活动如:参与大学城社区环境维护,建构校园与社区绿色夥伴关系,定期举办「营造校园与社区夥伴关系」社区服务活动,参与社区环境整洁,该活动现更已成为本校之优良传统。

    柳金财学务长表示本校积极发展全人教育,培养同学坚硬软实力,为一所获教育部颁发教学卓越、品德教育、服务学习及健康促进等奖项肯定的优质学校。柳学务长同时也表示,锺同学透过劳作教育的实际服务、担任干部的训练及领导,从中体验并落实劳作教育精神,其一路的成长本校师长们都有目共睹,并给予很大的肯定。 

     本校在董事会与王育文董事长、陈建胜校长的大力支持下,投入许多资源发展软硬件设备,经营劳作教育与发展服务学习,不但连续7年荣获教育部学务特色主题计画,社团连续6年获得全国社团评鑑特优奖,历年带动中小学及教育优先区方案达185案。所以希望学生除了吸收专业知识外,并能发挥所长从事服务活动回馈社会,从服务过程中精进专业与技能的学习,并培养回馈社会之公民意识。

 陈建胜校长(右)为培养全校师生之服务精神,领头施行劳作教育 -

陈建胜校长(右)为培养全校师生之服务精神,领头施行劳作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