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食在地 吃當季」 育達科大餐旅系食力饗艷

           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經營系重視學生學習應用能力的養成,課程內容活化以「食農教育」透過實務教學內容鏈結在地農業發展,佈署地產地銷生活概念。9月30日師生們以現在苗栗當季蔬果,芋頭、柚子和水梨作為菜單設計主題,激發學生構思並讓學習使用在地、當季好食材和培養健康烹調作為基礎,設計完成出一道道「天然 健康 好滋味」的美味料理。
1-1.餐旅系陳慶麟老師帶領大一年學生,以「食在地 吃當季」融入教學
餐旅系陳慶麟老師帶領大一年學生,以「食在地 吃當季」融入教學
              餐旅系黃秋菊主任表示,本活動以一年級新生為主,系上陳慶麟老師帶領大一年學生,以「食在地 吃當季」融入教學,與產業接軌,從中獲取實務傳承經驗,提高學生就業實力,其中包含使用公館芋頭融入健康豬肉的「金錢芋禾餅」、濃郁的「柚香滋味糕渣」、使用三灣水梨加入高檔食材的「水梨鮭魚凍」、柚子果肉結合秋蟹的「文旦蟹肉薄餅捲,」、以當季水果使用Compote技法烹調的「果香豬肋排」,更有時尚創意點子的「西米鍋巴柚香鮭魚塔」、「蕈菇溏心蛋」和「台灣鯛龍蝦汁」等。
3-1.「水梨鮭魚凍」使用三灣水梨加入高檔食材
「水梨鮭魚凍」使用三灣水梨加入高檔食材

2-1.「金錢芋禾餅」使用公館芋頭融入健康豬肉
「金錢芋禾餅」使用公館芋頭融入健康豬肉
                育達科技大學長期培育年輕學子成為產業發光發熱的餐廚好手,龍清勇副校長鼓勵參與活動學生不要因疫情而中斷餐飲賽事,透過學習和精進分享料理最美好的餐飲故事。
6-1.一年級新生張瑜宣展現說菜的功力
一年級新生張瑜宣展現說菜的功力
              龍副校長認為在此次活動中,大一新生展現中西餐實作的創意,能在這麼短的時間,使用當季蔬果食為材,做出一道道佳餚,除烹調技法經典外,食材取得容易,受到學生青睞,容易上手,也讓民眾有機會在家輕鬆自「煮」健康、美味好料理。容易獲得社會大眾肯定,成為學校「食農教育」的最佳亮點。
5-1.龍清勇副校長(圖右1)鼓勵參與活動學生不要因疫情而中斷餐飲賽事,透過學習和精進分享料理最美好的餐飲故事
龍清勇副校長(圖右1)鼓勵學生不要因疫情而中斷餐飲賽事,透過學習和分享料理最美好的餐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