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食在地 吃当季」 育达科大餐旅系食力飨艳

           育达科技大学餐旅经营系重视学生学习应用能力的养成,课程内容活化以「食农教育」透过实务教学内容链结在地农业发展,布署地产地销生活概念。9月30日师生们以现在苗栗当季蔬果,芋头、柚子和水梨作为菜单设计主题,激发学生构思并让学习使用在地、当季好食材和培养健康烹调作为基础,设计完成出一道道「天然 健康 好滋味」的美味料理。
1-1.餐旅系陈庆麟老师带领大一年学生,以「食在地 吃当季」融入教学
餐旅系陈庆麟老师带领大一年学生,以「食在地 吃当季」融入教学
              餐旅系黄秋菊主任表示,本活动以一年级新生为主,系上陈庆麟老师带领大一年学生,以「食在地 吃当季」融入教学,与产业接轨,从中获取实务传承经验,提高学生就业实力,其中包含使用公馆芋头融入健康猪肉的「金钱芋禾饼」、浓郁的「柚香滋味糕渣」、使用三湾水梨加入高档食材的「水梨鲑鱼冻」、柚子果肉结合秋蟹的「文旦蟹肉薄饼捲,」、以当季水果使用Compote技法烹调的「果香猪肋排」,更有时尚创意点子的「西米锅巴柚香鲑鱼塔」、「蕈菇溏心蛋」和「台湾鲷龙虾汁」等。
3-1.「水梨鲑鱼冻」使用三湾水梨加入高档食材
「水梨鲑鱼冻」使用三湾水梨加入高档食材

2-1.「金钱芋禾饼」使用公馆芋头融入健康猪肉
「金钱芋禾饼」使用公馆芋头融入健康猪肉
                育达科技大学长期培育年轻学子成为产业发光发热的餐厨好手,龙清勇副校长鼓励参与活动学生不要因疫情而中断餐饮赛事,透过学习和精进分享料理最美好的餐饮故事。
6-1.一年级新生张瑜宣展现说菜的功力
一年级新生张瑜宣展现说菜的功力
              龙副校长认为在此次活动中,大一新生展现中西餐实作的创意,能在这么短的时间,使用当季蔬果食为材,做出一道道佳肴,除烹调技法经典外,食材取得容易,受到学生青睐,容易上手,也让民众有机会在家轻松自「煮」健康、美味好料理。容易获得社会大众肯定,成为学校「食农教育」的最佳亮点。
5-1.龙清勇副校长(图右1)鼓励参与活动学生不要因疫情而中断餐饮赛事,透过学习和精进分享料理最美好的餐饮故事
龙清勇副校长(图右1)鼓励学生不要因疫情而中断餐饮赛事,透过学习和分享料理最美好的餐饮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