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113年「摩根投信深耕計畫大專學生獎助學金」,即日起至4月12日止,自行寄送

☆限制條件
一、申請資格:
(一)有戶籍登記之中華民國國民且年齡19-26歲者。
(二)就讀國內大專院校(不含五專前四年)日間部、進修學士班、碩士班具有學籍,於修業年限內之大一以上學生(不包括延修生、空中大學、在職專班、學分班之學生、有大學日間部畢業證書且有正職經驗之碩士生)。
(三)就讀資訊科技、金融相關科系或商管、管理學院者(若主修為其他科系,但有雙主修、輔系上述科系,仍符合資格)。
(四)家庭經濟狀況或特殊狀況(符合下列條件其中之一者,並須附上相關證明):
1.因遭遇重大變故,致生活陷於困境,求學困難者 。
2.109至112年度原為中低收入戶或低收入戶者,卻因申請人或申請人同具學生身份之兄弟姊妹為改善家庭經濟打工兼職,致遭相關主管機關認定有收入而失去前述補助資格者。
3.同一戶籍或共同生活之其他親屬中,負責主要生計責任者不負擔家計、失業、死亡、罹患重大傷病、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其他原因而無法工作,致家庭生活陷於困境。
4.113年度各縣市政府列冊之中低收入戶或低收入戶。
5.特殊境遇家庭身分認定者,須符合「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條例」第四條之條件。
6.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
7.具有原住民身份者,須符合「原住民身份法」所認定之原住民身份,且家庭經濟困難者。
8.新住民子女,且家庭經濟困難者。
9.家庭狀況單親且家庭平均所得在兩萬五千元以下者。
10.非符合政府中低收、低收資格,但因家庭經濟因素,背負學貸。
11.學習障礙、社交障礙或身心疾患以至於就學不利、未來就業困難者。

二、獎助學金項目與名額:
(一)公私立學費類:
適用於113學年度上學期學雜費,依學生實際繳交金額,分層級發放,餘額作為生活規劃。
金額:新臺幣1~5萬元整之不等金額;名額30-40人。

(二)設備類:
參考中階性能文書筆電規格,支持大專研究生就學所需設備,支持費用內可增購功能性周邊,如:滑鼠、顯卡等設備。本會將依據申請動機評估購買項目是否確實為幫助學習,申請時,請列出具體需求(項目)。
金額:新臺幣3萬元整;名額35人。

(三)生活資助類:
一個月新臺幣3千元整作為計算基準,一次發放十二個月。
金額:新臺幣3.6萬元整;名額50人。

(四)培訓類:
以公益價參與夢想之家合作培訓機構之培訓,剩餘費用作為受訓期間之生活資助。課程活動有實體和線上,課程時間主要為9-11月於財團法人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景美館開班,若時間無法配合者則將由該基金會進行評估。金額:新臺幣3萬元整;名額30人。
以下課程至少參與一項,也可兩項都參與:
●TOEIC英文能力+證照檢定(多益實力穩固、多益金證衝刺班皆可選擇):
博陞教育機構 (課程原價新臺幣30,000元整,公益價12,800元整)
●程式語言能力(SC001):
stanCode標準程式教育機構 (課程原價新臺幣17,000元整,公益價12,750元整)


☆申請說明
一、申請辦法:
(一)申請時間:
113年3月1日開放申請,先申請先審核,額滿或到申請截止日113年4月12日為止,夢想之家有權視申請狀況決定是否提前截止、延長或加開申請時間。

(二)檢附文件:
若資料有缺漏或不符合標準,將視為放棄資格並不予通知,繳交格式、規範詳詳閱規則(https://reurl.cc/oZpLy5)
1.申請表格。
2.在學證明正本(學校開立之在學證明,或學生證加蓋註冊章之影本)。
3.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4.112學年度上學期成績單正本(須有校方成績證明章)。
5.依申請者家庭經濟狀況或特殊狀況,檢附相關證明文件:
A.符合前項敘述申請資格之第 1.2.3.9.10.11 項者,可經由縣市政府、財團法人或社團法人之社工,或學校老師、輔導人員等專業人員之一推薦(請以紙本闡明原因,並須附上推薦人聯絡方式、姓名、職稱、電話及電郵均須提供)。
B.符合前項敘述申請資格之第 4.5.6.7.8項者,獎助學金申請者之家庭經濟/家庭特殊身分證明文件之影本(包括低收入戶學生、中低收入戶學生、身心障礙學生、身心障礙人士子女、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及清寒家庭等對象)。
6.個人資料保護說明與同意書。

二、申請方式:
(一)申請人請完成申請表格與履歷自傳,並分別轉為PDF檔,上傳到該基金會提供之報名表單中
(二)報名連結:(https://reurl.cc/VNqLNY)。
(三)申請表格:(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AcUdCfiwnTdXblw2aR_nrYY2dv6x5klC/edit)。
(四)注意事項:請於送出表單前,至該基金會說明網址詳閱繳交資料格式、規範請詳閱規則,並確認是否提供完整申請資料,若有遺漏資料,將視同放棄資格。

三、甄選事項與獎學金頒發:
(一)甄選時程:113年4月1日至5月12日。
(二)甄選方式:資料審核為主,審查間若有必要時進行線上視訊面談,請配合該會時間與方式。
(三)甄選結果公布:113年5月1日至5月24日陸續收到電子郵件與簡訊通知。(官網不會公布名單)
(四)獎學金頒發:113年6月於臺北參與頒獎典禮(時間地點該期金會另行通知),無法參加將視同放棄獲獎資格,限本人領取(逾期視同放棄),提供帳戶僅限申請人本人之帳戶。如有不可抗力因素,請通知該基金會。

☆聯絡資訊
(02) 2389-3568 分機103 林小姐


----------------------------
學校獎學金承辦單位聯絡資訊:
單位名稱:學務處 生衛組
承辦人員:吳小姐
聯絡電話:037-651188分機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