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113年「摩根投信深耕计画大专学生奖助学金」,即日起至4月12日止,自行寄送

☆限制条件
一、申请资格:
(一)有户籍登记之中华民国国民且年龄19-26岁者。
(二)就读国内大专院校(不含五专前四年)日间部、进修学士班、硕士班具有学籍,于修业年限内之大一以上学生(不包括延修生、空中大学、在职专班、学分班之学生、有大学日间部毕业证书且有正职经验之硕士生)。
(三)就读资讯科技、金融相关科系或商管、管理学院者(若主修为其他科系,但有双主修、辅系上述科系,仍符合资格)。
(四)家庭经济状况或特殊状况(符合下列条件其中之一者,并须附上相关证明):
1.因遭遇重大变故,致生活陷于困境,求学困难者 。
2.109至112年度原为中低收入户或低收入户者,却因申请人或申请人同具学生身份之兄弟姊妹为改善家庭经济打工兼职,致遭相关主管机关认定有收入而失去前述补助资格者。
3.同一户籍或共同生活之其他亲属中,负责主要生计责任者不负担家计、失业、死亡、罹患重大伤病、领有身心障碍手册或其他原因而无法工作,致家庭生活陷于困境。
4.113年度各县市政府列册之中低收入户或低收入户。
5.特殊境遇家庭身分认定者,须符合「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条例」第四条之条件。
6.领有身心障碍手册者。
7.具有原住民身份者,须符合「原住民身份法」所认定之原住民身份,且家庭经济困难者。
8.新住民子女,且家庭经济困难者。
9.家庭状况单亲且家庭平均所得在两万五千元以下者。
10.非符合政府中低收、低收资格,但因家庭经济因素,背负学贷。
11.学习障碍、社交障碍或身心疾患以至于就学不利、未来就业困难者。

二、奖助学金项目与名额:
(一)公私立学费类:
适用于113学年度上学期学杂费,依学生实际缴交金额,分层级发放,馀额作为生活规划。
金额:新台币1~5万元整之不等金额;名额30-40人。

(二)设备类:
参考中阶性能文书笔电规格,支持大专研究生就学所需设备,支持费用内可增购功能性周边,如:鼠标、显卡等设备。本会将依据申请动机评估购买项目是否确实为帮助学习,申请时,请列出具体需求(项目)。
金额:新台币3万元整;名额35人。

(三)生活资助类:
一个月新台币3千元整作为计算基准,一次发放十二个月。
金额:新台币3.6万元整;名额50人。

(四)培训类:
以公益价参与梦想之家合作培训机构之培训,剩馀费用作为受训期间之生活资助。课程活动有实体和线上,课程时间主要为9-11月于财团法人梦想之家教育基金会景美馆开班,若时间无法配合者则将由该基金会进行评估。金额:新台币3万元整;名额30人。
以下课程至少参与一项,也可两项都参与:
●TOEIC英文能力+证照检定(多益实力稳固、多益金证冲刺班皆可选择):
博陞教育机构 (课程原价新台币30,000元整,公益价12,800元整)
●程式语言能力(SC001):
stanCode标准程式教育机构 (课程原价新台币17,000元整,公益价12,750元整)


☆申请说明
一、申请办法:
(一)申请时间:
113年3月1日开放申请,先申请先审核,额满或到申请截止日113年4月12日为止,梦想之家有权视申请状况决定是否提前截止、延长或加开申请时间。

(二)检附文件:
若资料有缺漏或不符合标准,将视为放弃资格并不予通知,缴交格式、规范详详阅规则(https://reurl.cc/oZpLy5)
1.申请表格。
2.在学证明正本(学校开立之在学证明,或学生证加盖注册章之影本)。
3.身分证正反面影本。
4.112学年度上学期成绩单正本(须有校方成绩证明章)。
5.依申请者家庭经济状况或特殊状况,检附相关证明文件:
A.符合前项叙述申请资格之第 1.2.3.9.10.11 项者,可经由县市政府、财团法人或社团法人之社工,或学校老师、辅导人员等专业人员之一推荐(请以纸本阐明原因,并须附上推荐人联络方式、姓名、职称、电话及电邮均须提供)。
B.符合前项叙述申请资格之第 4.5.6.7.8项者,奖助学金申请者之家庭经济/家庭特殊身分证明文件之影本(包括低收入户学生、中低收入户学生、身心障碍学生、身心障碍人士子女、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孙子女及清寒家庭等对象)。
6.个人资料保护说明与同意书。

二、申请方式:
(一)申请人请完成申请表格与履历自传,并分别转为PDF档,上传到该基金会提供之报名表单中
(二)报名连结:(https://reurl.cc/VNqLNY)。
(三)申请表格:(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AcUdCfiwnTdXblw2aR_nrYY2dv6x5klC/edit)。
(四)注意事项:请于送出表单前,至该基金会说明网址详阅缴交资料格式、规范请详阅规则,并确认是否提供完整申请资料,若有遗漏资料,将视同放弃资格。

三、甄选事项与奖学金颁发:
(一)甄选时程:113年4月1日至5月12日。
(二)甄选方式:资料审核为主,审查间若有必要时进行线上视讯面谈,请配合该会时间与方式。
(三)甄选结果公布:113年5月1日至5月24日陆续收到电子邮件与短信通知。(官网不会公布名单)
(四)奖学金颁发:113年6月于台北参与颁奖典礼(时间地点该期金会另行通知),无法参加将视同放弃获奖资格,限本人领取(逾期视同放弃),提供帐户仅限申请人本人之帐户。如有不可抗力因素,请通知该基金会。

☆联络资讯
(02) 2389-3568 分机103 林小姐


----------------------------
学校奖学金承办单位联络资讯:
单位名称:学务处 生卫组
承办人员:吴小姐
联络电话:037-651188分机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