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神仙的運動~太極拳

  • 2012-11-14
  • 管理者2

 【本報訊】成立至今已經邁入第三年的太極拳社,在休閒事業管理系張煜焜主任的推薦之下,這學期的師父是由習武40多年的許文華師父及追隨許師父的黃鈴雅師父來擔任太極拳社的指導老師,許師父和黃師父都是國際級的太極拳教練,在竹苗地區許多機關團體教授太極拳並推廣相關的養生氣功。

神仙的運動~太極拳 -

 今年本校太極拳社十分榮幸邀請到兩位師父的指導,同時因為社團經費十分有限,所以對於提供兩位師父的車馬與交通費上顯得不知所措,而兩位師父體諒學校社團經營的情形,表示基於推廣服務的熱誠,願意免費到校指導太極拳,社員十分感動兩位師父的善心,由社長黃慕也女士於11月14日當天,頒發社團指導老師聘書給予兩位師父,以茲感謝。

神仙的運動~太極拳 -

 經過幾週的練習與學習,每每看著許文華師父帶領徒弟示範鄭氏37式太極拳,那種律動與協和的感覺,深深覺得太極拳運動像極了神仙的運動,極為柔和卻又有內藏的動力,學習太極拳不僅強調肢體的協調,更要學習調息調氣,久而久之學習太極拳的人,不只是身體上的動作變得靈活,在性情上也多少能感受到氣息調和之後,個性能變得更加不慍不火,加上太極拳本身的哲理,可以讓人在人際溝通上減少暴戾的對立之氣,不會與人硬碰硬的對峙,要是大家都能學習這樣的武術精神,社會應該會增添許多祥和之氣,能夠有這個緣份學習太極拳,還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福報,太極拳果真是一個神仙般的運動。

神仙的運動~太極拳 -

 在未來的一年,我們相信太極拳社的社員能在兩位師父帶領下更加認真的把37式學會,並且精進太極拳的技巧。期初的社員大會和聚餐,社員很踴躍的參與,每週的練習總是有幾位新伙伴加入太極拳社這個大家庭,許師父說這學期尚在學習37式的基礎,歡迎有興趣的教職同仁們一同加入學習。

神仙的運動~太極拳 -

 太極拳社最新的練習地點是於每週三下午五點到六點半的時間於圖書館外的廣場練習,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和大家一起運動。許師父並表示,如果公司行號對於太極拳運動有興趣,許文華和黃鈴雅兩位師父也會很樂意提供太極拳的教學協助。

神仙的運動~太極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