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神仙的运动~太极拳

  • 2012-11-14
  • 管理者2

 【本报讯】成立至今已经迈入第三年的太极拳社,在休閒事业管理系张煜焜主任的推荐之下,这学期的师父是由习武40多年的许文华师父及追随许师父的黄铃雅师父来担任太极拳社的指导老师,许师父和黄师父都是国际级的太极拳教练,在竹苗地区许多机关团体教授太极拳并推广相关的养生气功。

神仙的运动~太极拳 -

 今年本校太极拳社十分荣幸邀请到两位师父的指导,同时因为社团经费十分有限,所以对于提供两位师父的车马与交通费上显得不知所措,而两位师父体谅学校社团经营的情形,表示基于推广服务的热诚,愿意免费到校指导太极拳,社员十分感动两位师父的善心,由社长黄慕也女士于11月14日当天,颁发社团指导老师聘书给予两位师父,以兹感谢。

神仙的运动~太极拳 -

 经过几周的练习与学习,每每看着许文华师父带领徒弟示范郑氏37式太极拳,那种律动与协和的感觉,深深觉得太极拳运动像极了神仙的运动,极为柔和却又有内藏的动力,学习太极拳不仅强调肢体的协调,更要学习调息调气,久而久之学习太极拳的人,不只是身体上的动作变得灵活,在性情上也多少能感受到气息调和之后,个性能变得更加不愠不火,加上太极拳本身的哲理,可以让人在人际沟通上减少暴戾的对立之气,不会与人硬碰硬的对峙,要是大家都能学习这样的武术精神,社会应该会增添许多祥和之气,能够有这个缘份学习太极拳,还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福报,太极拳果真是一个神仙般的运动。

神仙的运动~太极拳 -

 在未来的一年,我们相信太极拳社的社员能在两位师父带领下更加认真的把37式学会,并且精进太极拳的技巧。期初的社员大会和聚餐,社员很踊跃的参与,每周的练习总是有几位新伙伴加入太极拳社这个大家庭,许师父说这学期尚在学习37式的基础,欢迎有兴趣的教职同仁们一同加入学习。

神仙的运动~太极拳 -

 太极拳社最新的练习地点是于每周三下午五点到六点半的时间于图书馆外的广场练习,欢迎有兴趣的朋友来和大家一起运动。许师父并表示,如果公司行号对于太极拳运动有兴趣,许文华和黄铃雅两位师父也会很乐意提供太极拳的教学协助。

神仙的运动~太极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