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攜手蓬萊國小 舉辦部落文化體驗營

      原住民族部落蘊藏無盡的生命力,仔細聆聽部落的心跳聲,是否感受到了它真切的呼喚!育達科技大學於8月12日至14日與南庄蓬萊國小合作,舉辦「走讀南庄鄉部落體驗賽夏文化踏查活動營」,活動的主要目的,是讓從小生長在都市的原住民學生,有機會走進部落深根學習與服務,另一方面,使原本在部落長大的原住民孩子藉此活動回饋部落。
This is an image
邱文頊學務長(圖中)與學習原住民竹編小夜燈的小朋友合照
      育達科大原住民服務社學生結合苗栗縣南庄蓬萊國小,辦理為期三天的在地文化體驗課程,透過戶外親身學習及帶領蓬萊國小與頭份、竹南鄰近國小學生體驗原住民文化課程,拓展參與者對原住民文化的認知深度與廣度,更賦予偏鄉服務活動更具內涵,希望藉由原住民部落服務學習及文化研體驗活動,凝聚原住民學生對自我族群服務的回饋心,並加強族群意識與文化認同感,同時擁有尊重包容他族文化的心胸。
This is an image
原民部落傳統編織學習成果展
       本次營隊總召休運系張郁萱表示,自己是排灣族的,為增加與原民族群互動機會,實現多元文化精神,學校原住民學生都很有意願更深入瞭解自己族群的文化。本次活動中增加生活性與趣味性的課程安排,以吸引更多同學參與原住民族活動並激發學習的熱情。
This is an image
原民傳統烤肉體驗
       育達科大學務長邱文頊說,希望藉由實際至部落服務,探索原住民族生活文化,以多元學習之方式體驗部落產業,藉原住民工藝及傳統美食等之實作,進一步參與、理解並傳承原住民族傳統文化,讓原鄉的小朋友暑假也能持續學習,同時對學校原民社同學開拓更廣的學習面向與自信心,對未來學習也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