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携手蓬莱国小 举办部落文化体验营

      原住民族部落蕴藏无尽的生命力,仔细聆听部落的心跳声,是否感受到了它真切的呼唤!育达科技大学于8月12日至14日与南庄蓬莱国小合作,举办「走读南庄乡部落体验赛夏文化踏查活动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从小生长在都市的原住民学生,有机会走进部落深根学习与服务,另一方面,使原本在部落长大的原住民孩子借此活动回馈部落。
This is an image
邱文顼学务长(图中)与学习原住民竹编小夜灯的小朋友合照
      育达科大原住民服务社学生结合苗栗县南庄蓬莱国小,办理为期三天的在地文化体验课程,透过户外亲身学习及带领蓬莱国小与头份、竹南邻近国小学生体验原住民文化课程,拓展参与者对原住民文化的认知深度与广度,更赋予偏乡服务活动更具内涵,希望借由原住民部落服务学习及文化研体验活动,凝聚原住民学生对自我族群服务的回馈心,并加强族群意识与文化认同感,同时拥有尊重包容他族文化的心胸。
This is an image
原民部落传统编织学习成果展
       本次营队总召休运系张郁萱表示,自己是排湾族的,为增加与原民族群互动机会,实现多元文化精神,学校原住民学生都很有意愿更深入了解自己族群的文化。本次活动中增加生活性与趣味性的课程安排,以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原住民族活动并激发学习的热情。
This is an image
原民传统烤肉体验
       育达科大学务长邱文顼说,希望借由实际至部落服务,探索原住民族生活文化,以多元学习之方式体验部落产业,借原住民工艺及传统美食等之实作,进一步参与、理解并传承原住民族传统文化,让原乡的小朋友暑假也能持续学习,同时对学校原民社同学开拓更广的学习面向与自信心,对未来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