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運動健康促進團隊」 深入社區為鄉親健康把關

  • 2020-04-14
  • 育達時報

      為深耕苗栗,連結地方,育達科大休閒運動管理系特別成立「社區運動健康促進團隊」並與苗栗縣政府與縣內十八鄉鎮各社區合作,深入苗栗各鄉鎮服務鄰里,提供體適能檢測服務,為苗栗鄉親健康把關。
      育達科大「社區運動健康促進團隊」由學校休閒運動管理系熱情且專業的陳淑貞主任帶領系上一群具有「國民體適能檢測員」專業證照的熱血學生們所組成。休運系陳主任表示:為促進苗栗在地長輩身心健康,本校休運系已經在苗栗縣十八鄉鎮深根體適能檢測活動已經執行10年,服務超過2萬人次,並配合教育部體育署及苗栗縣政府的運動i台灣計畫,近年也結合學校社工系專業資源,承接苗栗銀髮族的體適能檢測計畫,透過參與社區活動,讓學生們可以藉由服務長輩的機會,將學校所學到專業知識與技能結合外,亦可培養良好品德,此外,讓參與的民眾能夠感受到育達學生的專業、關懷與愛

This is an image
育達休運系陳淑貞主任(左)帶領同學協助長者體驗環狀運動系統
      108年度社區體適能促進服務共規劃20場體適能檢測及8個運動班,服務場次共計155場,竹南聖福社區是第一場服務,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來勢洶洶,團隊成員們不忘戴上口罩和先幫入場做檢測的民眾量體溫,並由學生們幫社區民眾進行免費體適能檢測,主要檢測項目包含:身體組成、肌肉適能、心肺耐力、平衡能力等項,參與的同學們均表示:很開心能跟著系上老師進入到苗栗各鄉鎮與社區為鄉親及長者服務,促進長輩們體適能與健康。
This is an image
同學親切為社區長輩填學健康問卷
       育達科大黃榮鵬校長指出,培育「健身運動指導人オ」一直是本校休運系的重要目標之一,而休運系擁有國際證照的健身教練師資及完善的健身教學專業教室外,去年也建置「育達數位樂齡健身中心」及專為樂齡長者設計的環狀運動系統,是國內第二所大學擁有的設備,歡迎苗栗鄉親們到學校學習並使用健身中心資源,由學校專業團隊量身打造專屬訓練處方課程,並提供鄉親更優質的環境與課程,為在地樂齡健康運動產業提供優質服務,持續努力為苗栗鄉親盡一份心力,深耕苗栗、愛在社區,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This is an image
同學為社區長輩量血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