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运动健康促进团队」 深入社区为乡亲健康把关

  • 2020-04-14
  • 育达时报

      为深耕苗栗,连结地方,育达科大休閒运动管理系特别成立「社区运动健康促进团队」并与苗栗县政府与县内十八乡镇各社区合作,深入苗栗各乡镇服务邻里,提供体适能检测服务,为苗栗乡亲健康把关。
      育达科大「社区运动健康促进团队」由学校休閒运动管理系热情且专业的陈淑贞主任带领系上一群具有「国民体适能检测员」专业证照的热血学生们所组成。休运系陈主任表示:为促进苗栗在地长辈身心健康,本校休运系已经在苗栗县十八乡镇深根体适能检测活动已经执行10年,服务超过2万人次,并配合教育部体育署及苗栗县政府的运动i台湾计画,近年也结合学校社工系专业资源,承接苗栗银发族的体适能检测计画,透过参与社区活动,让学生们可以借由服务长辈的机会,将学校所学到专业知识与技能结合外,亦可培养良好品德,此外,让参与的民众能够感受到育达学生的专业、关怀与爱

This is an image
育达休运系陈淑贞主任(左)带领同学协助长者体验环状运动系统
      108年度社区体适能促进服务共规划20场体适能检测及8个运动班,服务场次共计155场,竹南圣福社区是第一场服务,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团队成员们不忘戴上口罩和先帮入场做检测的民众量体温,并由学生们帮社区民众进行免费体适能检测,主要检测项目包含:身体组成、肌肉适能、心肺耐力、平衡能力等项,参与的同学们均表示:很开心能跟着系上老师进入到苗栗各乡镇与社区为乡亲及长者服务,促进长辈们体适能与健康。
This is an image
同学亲切为社区长辈填学健康问卷
       育达科大黄荣鹏校长指出,培育「健身运动指导人オ」一直是本校休运系的重要目标之一,而休运系拥有国际证照的健身教练师资及完善的健身教学专业教室外,去年也建置「育达数码乐龄健身中心」及专为乐龄长者设计的环状运动系统,是国内第二所大学拥有的设备,欢迎苗栗乡亲们到学校学习并使用健身中心资源,由学校专业团队量身打造专属训练处方课程,并提供乡亲更优质的环境与课程,为在地乐龄健康运动产业提供优质服务,持续努力为苗栗乡亲尽一份心力,深耕苗栗、爱在社区,善尽大学社会责任。
This is an image
同学为社区长辈量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