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行銷系企業深度研習  產學合作無縫接軌

      為因應近年科技創新、虛實整合與電子商務等產業發展趨勢,育達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執行109學年度教育部補助技專校院辦理教師國內產業研習研究計畫-「虛實整合新零售師資培育課程」,近日前往大潤發企業進行深度研習,大潤發為實體流通業領導廠商,近年來為因應產業電商發展趨勢,多年前便已積極架構O2O營運組織及網路,虛實整合績效斐然,值得學校教師與同學前往取經學習,期待透過企業深度研習,擴大產學合作,共同培育具備優質行銷與流通管理人才。
This is an image
行銷系大潤發忠孝店企業深度研習座談
       此次深度研習觀摩學習的對象為大潤發忠孝店,它是大潤發體系中的第一名店王,年營業額有40餘億,其經營模式有諸多創新,如自助式結帳機台、Uber外送、線上訂購到店取貨等。簡單來講,顧客在哪,市場就在哪;因此,透過手機APP自助購物不但可以降低人事成本,而且可以提高結帳效率,增加顧客滿意度。
This is an image
大潤發忠孝店的店總經理黃義侯先生是本校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碩士班畢業的校友親自接待解說
       大潤發忠孝店之外顯商業模式雖可模仿,但不可模仿的是其內隱之組織氛圍與領導風格,因其充分授權而讓員工勇於承擔,因其夠在地而能與顧客當朋友,所以,其內部員工流動率相當低,外部顧客年黏著度相對高,加上集團本身勇於跨業結合,如台北內湖店與IKEA合作開店,忠孝店近期改裝也將引進迪卡儂、三井3C與金石堂書店等,因此,目前仍能夠在跨界競爭中之零售產業立於不敗之地。
This is an image
行銷系大潤發忠孝店企業深度研習合照
       另大潤發忠孝店的店總經理黃義侯先生是本校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碩士班畢業的校友,行銷系與大潤發的合作也將近有20年的歷史,諸多產學合作計畫都曾與大潤發合作,實習學生在畢業後有多位也在大潤發擔任課長一職,可說是產學合作之成功案例。這次企業深度研習未來將透過人才交流、學生實習、教學參訪、講座研習及業界專家協同教學等,共同合作育成更多優秀的行銷與流通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