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行销系企业深度研习  产学合作无缝接轨

      为因应近年科技创新、虚实整合与电子商务等产业发展趋势,育达科技大学行销与流通管理系执行109学年度教育部补助技专校院办理教师国内产业研习研究计画-「虚实整合新零售师资培育课程」,近日前往大润发企业进行深度研习,大润发为实体流通业领导厂商,近年来为因应产业电商发展趋势,多年前便已积极架构O2O营运组织及网络,虚实整合绩效斐然,值得学校教师与同学前往取经学习,期待透过企业深度研习,扩大产学合作,共同培育具备优质行销与流通管理人才。
This is an image
行销系大润发忠孝店企业深度研习座谈
       此次深度研习观摩学习的对象为大润发忠孝店,它是大润发体系中的第一名店王,年营业额有40馀亿,其经营模式有诸多创新,如自助式结帐机台、Uber外送、线上订购到店取货等。简单来讲,顾客在哪,市场就在哪;因此,透过手机APP自助购物不但可以降低人事成本,而且可以提高结帐效率,增加顾客满意度。
This is an image
大润发忠孝店的店总经理黄义侯先生是本校行销与流通管理系硕士班毕业的校友亲自接待解说
       大润发忠孝店之外显商业模式虽可模仿,但不可模仿的是其内隐之组织氛围与领导风格,因其充分授权而让员工勇于承担,因其够在地而能与顾客当朋友,所以,其内部员工流动率相当低,外部顾客年黏着度相对高,加上集团本身勇于跨业结合,如台北内湖店与IKEA合作开店,忠孝店近期改装也将引进迪卡侬、三井3C与金石堂书店等,因此,目前仍能够在跨界竞争中之零售产业立于不败之地。
This is an image
行销系大润发忠孝店企业深度研习合照
       另大润发忠孝店的店总经理黄义侯先生是本校行销与流通管理系硕士班毕业的校友,行销系与大润发的合作也将近有20年的历史,诸多产学合作计画都曾与大润发合作,实习学生在毕业后有多位也在大润发担任课长一职,可说是产学合作之成功案例。这次企业深度研习未来将透过人才交流、学生实习、教学参访、讲座研习及业界专家协同教学等,共同合作育成更多优秀的行销与流通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