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第三屆育企盃全國創意創新創業競賽」參賽人數再創新猷

  • 2012-11-22
  • 管理者2

 【本報訊】本校企業管理系執行教學卓越計畫培養學生專業能力計畫,與微析科技公司共同承辦「第三屆育企盃全國創意創新創業競賽」,深獲全國大專院校重視。鑑於前二屆限定報名參賽者須為大專院校學生,本屆考量需將本系所推廣的「三創精神」根植於高中職學生,特增設「高中職組」。本次參賽計有全國35所學校、237組團隊,總計共1,414名學生報名參賽。經決審,選出「大專校院組」15組、「專利組」14組、「高中職組」8組,計37組特優作品入選總決賽。

企管系馬美蘭主任與參賽師生合影 -

企管系馬美蘭主任與參賽師生合影

 總決賽於11月22日(四)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本校企管系管503科特勒講堂登場。首先由莊謙亮副校長向與會者致意,在各校致力於創新創意教學的環境下,能將職場實務的創業精神融入其中,是技職教育努力的方向,莊副校長並對在座參賽者能於二百餘組競爭激烈的決選中脫穎而出,深感敬佩。協助策劃本活動的經營管理學院林寶城院長亦到場加油打氣,期勉活動順利進行,各參賽者能榮獲佳績。

莊謙亮副校長為活動致詞勉勵 -
莊謙亮副校長為活動致詞勉勵

 此次競賽作品多元,包含現代科技、美容健身、自然環保、文創產物與傳統產業等產品;而在高中職組中,美容科的時裝彩繪、餐飲科的創新甜品、汽修科的電池開發、資處科跨領域冰品顧客分析等實物展現,盡皆融入創新創意之主題,使得本活動充分展現各科各系、各行各業皆可參賽之廣度。

經管學院林寶城院長為參賽者加油打氣 -
經管學院林寶城院長為參賽者加油打氣

 本系由陳鄔福老師指導的大專校院組「創創新意 玩轉盤子」、「螢光鑰匙套」;專利組「普羅快速爐」、「電器節能計費器」等四組,皆獲特優獎項,同學平時課餘準備之精神,殊堪嘉許。

本系專利組作品「普羅快速爐」 -
本系專利組作品「普羅快速爐」

 為培養學生的基本核心能力以因應知識經濟下迫切的人才需求,本系執行教學卓越計畫之「一系一特色」主題,每學期所承辦的育企盃全國競賽,目前已經舉辦至第三屆,累計報名人數超過三千人。活動的目的是藉由全國各校具創新創意的優秀菁英參賽,以啟發本系教師之教學內容及充實學生在理論與實務上的學養兼備;再者,本次活動藉由高中職的參與,亦使得本系教師得以窺視高中職體系之教學與學生實務展現的方向,以作為技職教學之接軌。

中興商工美容科創意作品「孔雀翎」 -

中興商工美容科創意作品「孔雀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