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第三届育企杯全国创意创新创业竞赛」参赛人数再创新猷

  • 2012-11-22
  • 管理者2

 【本报讯】本校企业管理系执行教学卓越计画培养学生专业能力计画,与微析科技公司共同承办「第三届育企杯全国创意创新创业竞赛」,深获全国大专院校重视。鑑于前二届限定报名参赛者须为大专院校学生,本届考量需将本系所推广的「三创精神」根植于高中职学生,特增设「高中职组」。本次参赛计有全国35所学校、237组团队,总计共1,414名学生报名参赛。经决审,选出「大专校院组」15组、「专利组」14组、「高中职组」8组,计37组特优作品入选总决赛。

企管系马美兰主任与参赛师生合影 -

企管系马美兰主任与参赛师生合影

 总决赛于11月22日(四)上午9时至下午4时,在本校企管系管503科特勒讲堂登场。首先由庄谦亮副校长向与会者致意,在各校致力于创新创意教学的环境下,能将职场实务的创业精神融入其中,是技职教育努力的方向,庄副校长并对在座参赛者能于二百馀组竞争激烈的决选中脱颖而出,深感敬佩。协助策划本活动的经营管理学院林宝城院长亦到场加油打气,期勉活动顺利进行,各参赛者能荣获佳绩。

庄谦亮副校长为活动致词勉励 -
庄谦亮副校长为活动致词勉励

 此次竞赛作品多元,包含现代科技、美容健身、自然环保、文创产物与传统产业等产品;而在高中职组中,美容科的时装彩绘、餐饮科的创新甜品、汽修科的电池开发、资处科跨领域冰品顾客分析等实物展现,尽皆融入创新创意之主题,使得本活动充分展现各科各系、各行各业皆可参赛之广度。

经管学院林宝城院长为参赛者加油打气 -
经管学院林宝城院长为参赛者加油打气

 本系由陈邬福老师指导的大专校院组「创创新意 玩转盘子」、「萤光钥匙套」;专利组「普罗快速炉」、「电器节能计费器」等四组,皆获特优奖项,同学平时课馀准备之精神,殊堪嘉许。

本系专利组作品「普罗快速炉」 -
本系专利组作品「普罗快速炉」

 为培养学生的基本核心能力以因应知识经济下迫切的人才需求,本系执行教学卓越计画之「一系一特色」主题,每学期所承办的育企杯全国竞赛,目前已经举办至第三届,累计报名人数超过三千人。活动的目的是借由全国各校具创新创意的优秀菁英参赛,以启发本系教师之教学内容及充实学生在理论与实务上的学养兼备;再者,本次活动借由高中职的参与,亦使得本系教师得以窥视高中职体系之教学与学生实务展现的方向,以作为技职教学之接轨。

中兴商工美容科创意作品「孔雀翎」 -

中兴商工美容科创意作品「孔雀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