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休管系徐意婷古華花園飯店實習 培育五星級旅館服務能力

 【本報訊】大四企業實習半年,是每位休閒事業管理系(所)同學在大學生涯中最難得與難忘的寶貴經驗,家住桃園的休管系徐意婷同學,選擇了南桃園第一家五星級觀光飯店-古華花園飯店(HOTEL KUVA CHATEAU)房務部,做為在觀光產業職涯發展的起點,也是培育其五星級服務能力的開始。
 

This is an image
徐意婷同學在實習中培養自己的五星級服務能力。
 
 
  古華花園飯店是桃園中壢市的首座觀光旅館,硬體設施以「『古』風雅緻、『華』範尊榮」為經營藍本,擁有243間客房,前有2萬坪光明運動公園,緊鄰中壢觀光夜市、SOGO百貨商圈、中壢站前商圈,於2012年獲得交通部觀光局認證五星級觀光飯店。
 
  該飯店的服務理念是「『以客為尊、以心為本』的5.1星級服務」,並要求員工堅持在每一個服務細節上,用心多一點,貼心多一點,專業多一點,禮貌多一點,親切多一點,溫馨多一點,熱心多一點,微笑多一點。因此,休管系選擇與古華花園飯店進行長期的企業實習合作,希望家住桃園地區的休管系學子們能夠「念書時在家鄉實習,畢業後在家鄉就業」。
 
  徐意婷同學原本是個內向害羞的女孩,在進入古華花園飯店房務部實習之後,從基礎的整床、備品、清潔、客戶應對…等基礎技能學起,將在學校學得的餐服技術、旅館管理等知識融入實務工作中,一點一滴地培養自己五星級的客房服務能力。

 
This is an image
 張淑芳副理(右二)、馮妍安副理(左一)、曾聖文助理教授(右一)、徐意婷同學(左二)在古華花園飯店開心合影。
 
 
  徐同學表示,在實習的過程中,很感謝古華的主管們很有耐心地教導每一項細節,同時,和本國/外國客人應對的過程中,一方面讓自己變得更外向活潑,一方面更能督促自己加強外語溝通能力,實習的經驗真的學到很多,也希望自己未來能繼續在旅館業工作。
 
古華花園飯店的行政管理部張淑芳人資副理、馮妍安副理皆表示,很高興與育達科大休管系長期進行實習合作,休管系的同學們在業界的表現值得肯定,優質的實習人力為飯店永續經營帶來相當的貢獻,希望休管系實習同學們畢業之後,都能留在古華繼續為海內外旅客提供五星級的服務!

 
This is an image
徐意婷同學在客房中將床單整理到最完美。
 
 休管系黃蕙娟系主任指出,很感謝五星級古華花園飯店的長期合作以及對同學們的照顧,提供休管系學子們優質的職場實戰經驗,不僅讓休管系的同學們「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在家鄉實習,在家鄉就業」更能讓家長與學生都安心。休管系「觀光旅遊組」及「休閒餐飲組」皆提供學子們優質專業的企業實習機會,歡迎家長們放心地將孩子交給休管系,成為專業優質的觀光休閒服務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