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休管系徐意婷古华花园饭店实习 培育五星级旅馆服务能力

 【本报讯】大四企业实习半年,是每位休閒事业管理系(所)同学在大学生涯中最难得与难忘的宝贵经验,家住桃园的休管系徐意婷同学,选择了南桃园第一家五星级观光饭店-古华花园饭店(HOTEL KUVA CHATEAU)房务部,做为在观光产业职涯发展的起点,也是培育其五星级服务能力的开始。
 

This is an image
徐意婷同学在实习中培养自己的五星级服务能力。
 
 
  古华花园饭店是桃园中坜市的首座观光旅馆,硬件设施以「『古』风雅致、『华』范尊荣」为经营蓝本,拥有243间客房,前有2万坪光明运动公园,紧邻中坜观光夜市、SOGO百货商圈、中坜站前商圈,于2012年获得交通部观光局认证五星级观光饭店。
 
  该饭店的服务理念是「『以客为尊、以心为本』的5.1星级服务」,并要求员工坚持在每一个服务细节上,用心多一点,贴心多一点,专业多一点,礼貌多一点,亲切多一点,温馨多一点,热心多一点,微笑多一点。因此,休管系选择与古华花园饭店进行长期的企业实习合作,希望家住桃园地区的休管系学子们能够「念书时在家乡实习,毕业后在家乡就业」。
 
  徐意婷同学原本是个内向害羞的女孩,在进入古华花园饭店房务部实习之后,从基础的整床、备品、清洁、客户应对…等基础技能学起,将在学校学得的餐服技术、旅馆管理等知识融入实务工作中,一点一滴地培养自己五星级的客房服务能力。

 
This is an image
 张淑芳副理(右二)、冯妍安副理(左一)、曾圣文助理教授(右一)、徐意婷同学(左二)在古华花园饭店开心合影。
 
 
  徐同学表示,在实习的过程中,很感谢古华的主管们很有耐心地教导每一项细节,同时,和本国/外国客人应对的过程中,一方面让自己变得更外向活泼,一方面更能督促自己加强外语沟通能力,实习的经验真的学到很多,也希望自己未来能继续在旅馆业工作。
 
古华花园饭店的行政管理部张淑芳人资副理、冯妍安副理皆表示,很高兴与育达科大休管系长期进行实习合作,休管系的同学们在业界的表现值得肯定,优质的实习人力为饭店永续经营带来相当的贡献,希望休管系实习同学们毕业之后,都能留在古华继续为海内外旅客提供五星级的服务!

 
This is an image
徐意婷同学在客房中将床单整理到最完美。
 
 休管系黄蕙娟系主任指出,很感谢五星级古华花园饭店的长期合作以及对同学们的照顾,提供休管系学子们优质的职场实战经验,不仅让休管系的同学们「毕业即就业,上班即上手」,「在家乡实习,在家乡就业」更能让家长与学生都安心。休管系「观光旅游组」及「休閒餐饮组」皆提供学子们优质专业的企业实习机会,欢迎家长们放心地将孩子交给休管系,成为专业优质的观光休閒服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