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商務系紀辰穎國際交流經驗豐富 赴美當交換學生

【本報訊】國際商務系紀辰穎同學日前申請獲准,成為本校首位美國達拉斯大學的交換學生,即將遠赴美國研修6個月。商務系表示,紀辰穎畢業於致用高中,入學時的統一入學測驗加權後成績達616分,目前大四的他,每學期皆獲學校獎學金,並且積極參與各項國際交流活動,表現優異。
 
This is an image
紀辰穎積極透過學校參與國際交流活動,累積寶貴經驗。
 
  紀辰穎海外交流經驗豐富,大二時即參與商務系與福建對外經濟貿易學院為期一個月的短期研修,升大三暑假時參加本校與大陸國台辦合作的「2013年北京燒燙傷志工服務」,大三時擔任系學會會長,並於102年12月時與另外2位同學代表本校參與大陸福建省教育廳舉辦的「第三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職業技能大賽暨創新成果展」,獲得外貿從業能力大賽(團體)第三名佳績。
 
  此外,大三下學期還參與商務系與集利科技股份公司合作「大陸國際會議展覽實習暨參訪」,並於期間前往大陸蘇州「2014第十屆華東電路板暨表面貼裝展覽會」,與蘇州大學學生合作,學習大型國際會展經驗。也由於積極參與國際交流活動,累積許多心得與收獲,紀辰穎在師長鼓勵下,決定申請海外交換學生。
 
  商務系表示,紀辰穎大三下學期即申請通過教育部學海飛揚計畫,為了進入澳洲科廷科技大學 Curt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就讀,他自費參加2次IELTS考試,就是為了達到該校均分6.5入學成績,後因考量經濟上等其他問題,紀生放棄CUT的入學,並於大四上學期時改申請美國達拉斯大學。
 
  紀辰穎在系上協助下,103年9月向美國達拉斯大學申請入學,旋即獲得該校國際入學中心回應,經過複雜的資料審查後於103年12月中旬獲得該校的入學申請核可,計畫於今年1月上旬赴美,預定修讀商貿、管理等相關課程,未來也將計畫在美攻讀碩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