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張力升全大運跳出2金 自主訓練不懈怠

【本報訊】就讀休閒運動管理系2年級的張力升,在103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一般男子組田徑跳遠,以及三級跳遠項目中,一人奪下2面金牌,亮眼表現為校爭光。陳鴻仁教練表示,張力升的成功不是偶然,他不需鞭策即勤於自主練習,為挑戰自我及提升成績,這一年來還加強重力訓練,果然獲得佳績,認真精神讓人稱許,更值得學習。

張力升全大運跳出2金 自主訓練不懈怠 -  -

張力升(圖右)不斷自我挑戰,陳鴻仁教練(圖左)對其表現讚不絕口。 

  張力升畢業於苗栗農工,從小接觸田徑,原本是專攻400公尺,後來才轉而練習跳遠。平日練習雖以爆發力、體能訓練為主,不過,喜歡各類運動的張力升,還會打網球、羽球,並且開始接觸重訓,教練認為如此能均衡發展身體各肌群,是件很好的事,未來訓練張力升的重點,將是增加他每一跳的成功率。

 

  張力升說,由於學校沒有跳遠場地,所以平常課餘在校練習仍以訓練體能為主,假日時再回苗栗農工的跳遠場地練習,自己不斷從中摸索技巧,修正後再嘗試,他很喜歡這種自我挑戰的感覺,所以樂在其中,不會喊累。

 

  他還提到,跳遠除了要有技巧,肌肉能力、爆發力都不可少,在還沒有開始重訓前,他很容易跳一跳就沒有力氣。不過,去年開始重訓後,他的感受明顯不同,這次在全大運上,在每一跳之前,他都覺得自己有「飽飽的力量」,表現穩定多了,這也讓他更有信心,將繼續努力挑戰自己,持續跳出好成績。

 張力升全大運跳出2金 自主訓練不懈怠 -

張力升在今年全大運中跳出雙金,表現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