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有感家長對同學的期待 潘恩哲「欽旨教育」獲全國賽甲等肯定

    由教育部指導、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主辦之重要藝術競賽-「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於108年12月27日圓滿落幕,初賽作品逾五萬多件,經各階段嚴謹的評選過程後,多遊系潘恩哲同學榮獲漫畫類大專非美術系比賽甲等的佳績,表現優異備受肯定。
This is an image
多遊系潘恩哲同學(右)榮獲漫畫類大專非美術系比賽甲等的佳績與潘哲倫老師合影。
    邁入第68屆的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可說是國內最具規模的學生藝術競賽,包含繪畫類、西畫類、平面設計類、水墨畫類、書法類、版畫類及漫畫類等7大類,同學參賽作品精彩絕倫,笑容靦腆的潘恩哲表示,「欽旨教育」是電腦繪圖的作品,使用Clip Studio Paint(CSP)繪圖軟體創作,創作發想是來自於觀察周遭幾位朋友所得,他覺得「學習應該是件有趣的事」,可在這幾個朋友身上看到的是家長的期待,沉重的學習包袱,因此有了這樣的主題構思。
This is an image
「欽旨教育」是電腦繪圖的作品,使用Clip Studio Paint(CSP)繪圖軟體創作
    就讀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一年級的潘恩哲從小就喜歡畫圖,高中就讀臺北育達高職多媒科,這是他首次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對於首次代表系上出賽即獲漫畫類大專非美術系比賽甲等的佳績,他很訝異也覺得很有成就感,對此,他也特別感謝系上老師的鼓勵,尤其是指導他的潘哲倫老師,花費相當多的心力對系上參賽學生給予密集訓練,讓他不僅學到更專業的技術,連美感也向上提升許多。
    潘老師表示,潘恩哲有繪畫的基礎與構圖嚴謹,相當具有潛質,期盼學生能更加精進技藝,持續累積自己的創作力,再次勇奪亮眼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