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社工系林晏渟熱心服務社會公益 獲全國優秀大專青年表揚

    109年青年節表揚大專優秀青年遴選,獲獎名單揭曉,育達科技大學社工系林晏渟同學榮獲全國獎。黃榮鵬校長特別接見並肯定林晏渟同學無論在課業、社團、社會服務及熱心公益表現上有亮眼的成績,也鼓勵她畢業後,充分發揮所學幫助更多的人。
This is an image
林晏渟同學(左二)與黃榮鵬、 社工系沈湘縈主任(右二)指導老師王念國(右一)合影。
    社工系4年級的林晏渟同學表示,國小6年級起長期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讓他懂得感恩與回饋,將繼續充實自我能確實發揮幫助的力量,並以自己的故事、力量幫助與服務弱勢。因此,18歲那年他決定要成為一位社工,從手心向上需要他人幫助的人,變成一個手心向下的助人工作者。
    林晏渟在育達社工系4年的專業養成中,課程規劃、社會工作的個案、團體、社區工作等3大方法,再輔以心理學、社會學、社會心理學、政策、高齡社工、兒少社工、家庭及婦女社工、長期照顧等各專業領域之工作內涵,讓他培養了社會工作者的專業知能與工作方法。
    這次能獲得全國優秀大專青年表揚,林晏渟感謝系上老師們耐心的指導,讓他能累積許多的專業知識與助人技巧,他已經準備好了,相信自己能成為一位好的社工。
   社工系沈湘縈主任對於林晏渟獲此殊榮也備感欣慰,沈主任表示,社工是透過專業的技能訓練與方法,服務社會上有需要的人。榮獲大專優秀青年的林晏渟同學,無論校內課業、學生社團、志工服務皆表現優異,獲此殊榮,實至名歸,實為學弟妹們學習的模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