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社工系林晏渟热心服务社会公益 获全国优秀大专青年表扬

    109年青年节表扬大专优秀青年遴选,获奖名单揭晓,育达科技大学社工系林晏渟同学荣获全国奖。黄荣鹏校长特别接见并肯定林晏渟同学无论在课业、社团、社会服务及热心公益表现上有亮眼的成绩,也鼓励她毕业后,充分发挥所学帮助更多的人。
This is an image
林晏渟同学(左二)与黄荣鹏、 社工系沈湘萦主任(右二)指导老师王念国(右一)合影。
    社工系4年级的林晏渟同学表示,国小6年级起长期接受台湾世界展望会的资助,让他懂得感恩与回馈,将继续充实自我能确实发挥帮助的力量,并以自己的故事、力量帮助与服务弱势。因此,18岁那年他决定要成为一位社工,从手心向上需要他人帮助的人,变成一个手心向下的助人工作者。
    林晏渟在育达社工系4年的专业养成中,课程规划、社会工作的个案、团体、社区工作等3大方法,再辅以心理学、社会学、社会心理学、政策、高龄社工、儿少社工、家庭及妇女社工、长期照顾等各专业领域之工作内涵,让他培养了社会工作者的专业知能与工作方法。
    这次能获得全国优秀大专青年表扬,林晏渟感谢系上老师们耐心的指导,让他能累积许多的专业知识与助人技巧,他已经准备好了,相信自己能成为一位好的社工。
   社工系沈湘萦主任对于林晏渟获此殊荣也备感欣慰,沈主任表示,社工是透过专业的技能训练与方法,服务社会上有需要的人。荣获大专优秀青年的林晏渟同学,无论校内课业、学生社团、志工服务皆表现优异,获此殊荣,实至名归,实为学弟妹们学习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