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學費、國際學位-  11名學生赴日交換留學一圓留學夢

  • 2022-04-13
  • 育達時報
             隨著疫情趨緩,日本放寬邊境規定,育達科技大學積極與日本姊妹校連繫,幫助學生一圓留學夢,111年4月起,首批共計有2名學生參加雙聯學制,前往日本札幌國際大學留學、4名學生參加交換學生計畫前往日本國立德島大學就讀及5名學生參加海外實習計畫前往日本北海道工作實習。其中日本札幌國際大學學生更是學校第一屆雙聯學制合作計畫之學生,透過育達科大為平台,提供學生更多國際學習的機會,培育學生國際移動力。
1.育達科大特別在學生出國前,安排了啟航典禮(圖中黃榮鵬校長)
學校特別在學生出國前,安排了啟航典禮(圖中黃榮鵬校長)
               自疫情發生以來,育達科大計約5位學生放棄海外留學夢。當日本自2022年3月1日起開放非觀光人士可辦理簽證入境,學校立即啟動輔導機制,除了配合日本政府相關規定協助入境及防疫流程,另協助同學申請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等經費補助,以減輕學生海外生活之負,更由所屬科系進行學分確認,以確保學生修課及實習內容,能與科系專業對接,以符合學生畢業資格。
2.育達科大特別在學生出國前安排了啟航座談.
學校特別在學生出國前安排了啟航座談
              校長黃榮鵬特別在學生出國前,於日前安排了啟航典禮,會中提醒學生出國在外,要注意自身安全,多體驗國外的文化及生活,更特別準備了啟航禮物,包含酒精、口罩及維他命C,希望同學們都能隨時防疫及增強抵抗力。活動最後,更邀請本校首位交換學生,並於2020年取得日本名古屋產業大學博士學位之應用日語系許容瑜學姐,於線上進行日本交換學生計畫之心得分享,同學們皆專心聆聽,以吸取出國交流的經驗。
4.育達科技黃榮鵬(圖左)贈送日本北海道然別湖風水飯店實習應日系彭俊翔同學防疫包
黃榮鵬校長(圖左)贈送日本北海道然別湖風水飯店實習應日系彭俊翔同學防疫包
              育達科大應日系三年級學生劉董禛媛表示,學校與日本多所大學都有合作,過去聽學長姐分享留學經驗時,他就很嚮往去日本留學。很開心能獲選至日本札幌國際大學留學,他希望在日本學習這段期間,可以強化自己的語言能力,體驗日本文化,讓自己未來求職有更多發展。應日系大四的曾詩涵認為,雖然疫情讓出國留學產生變數,但他想要脫離舒適圈,到國外學習的想法一直沒有停止過,系上的老師也積極輔導想出國的學生準備申請。適逢日本開放留學生入境,他就決定把握機會到日本學習,增加自己國際視野,培育自己國際移動的能力。
3.育達科技黃榮鵬(圖左)贈送日本德島大學交換學生應日系林袖榆同學防疫包
黃榮鵬校長(圖左)贈送日本德島大學交換學生應日系林袖榆同學防疫包
               校長黃榮鵬說,育達科大與國立德島大學、日本名古屋大學及札幌國際大學等學校締結姊妹校,提供交換留學、雙聯學制等到日本學習的機會,交換留學的部分,學生可申請前往一學期或一年,雙聯學制的合作採「2+2」模式,學生育達就讀兩年、到日本研修兩年,完成相關修業規定,就可以同時獲得兩所大學的畢業證書,就能擁有國外學歷,學歷與實習一氣呵成。
6.育達科大助學子一圓留學夢,師長親送學生赴日交換留學(圖中國際與兩岸交流中心陳娟玫主任)
育達助學子一圓留學夢,師長親送學生赴日交換留學(圖中國際與兩岸交流中心陳娟玫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