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休運系葉振卿同學展現力與美 勇奪「108年台灣先生健美錦標賽」冠軍

  「108年台灣先生健美錦標賽」於3月23日在苗栗縣舉行,超過百位健身有成的肌肉男女參加,相較於以往的健美比賽,選手們更重視整體造型,與全身肌肉的勻稱度,現場俊男美女呈現出健康的美感。育達科大休閒運動管理系葉振卿同學,展現平日訓練成果,勇奪男子健體組第一量級冠軍。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大休運系葉振卿同學參加「108年台灣先生健美錦標賽」榮獲冠軍上台受獎。
 
    本次獲獎的葉振卿同學表示,他是在進入育達科大休運系就讀後,才開始接觸並學習健身健體相關知識與技能,在系上的健身運動相關課程裡,學習到完整的健身運動指導知能,更有助於想參加健美健體比賽的人學習,同時也感謝系上老師們的認真教導與栽培,讓他有機會站上夢想舞台,並一舉獲得冠軍佳績。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大休運系葉振卿同學展現平時勤加鍛鍊的好身材。
 
    休運系陳淑貞主任指出,健身運動指導人オ的培育,是休運系教育重要目標之一,為讓學生能展現平日訓練成果的機會,學校向來鼓勵學生參與相關專業競賽,以提升自我專業形象與自信心,最重要是提升未來職場競爭力。葉振卿同學從大一開始接觸健身健體相關知識,經常利用課餘時間到學校的健身中心自我訓練,累積三年的準備期間,不斷向老師們學習專業知能,並與同儕們一起練習健身技巧,互相練習、互相鼓勵、相互監督下,才有今日美好的成果。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大休運系葉振卿同學平時於學校健身房鍛鍊情形。
 
    另特別的地方還有葉同學本身是素食者,在「增肌減脂」過程中比一般人更辛苦,但經由他個人堅強的意志力與耐力,完成心中夢想目標之達成,亦證明了茹素者也可以完成健體健美比賽,成功地受到大眾肯定。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大黃榮鵬校長與榮獲「108年台灣先生健美錦標賽」冠軍休運系葉振卿同學、陳淑貞主任合照。
 
    育達科大黃榮校長表示,健美錦標賽是推動年輕人正向、健康、休閒、運動的重要賽事,可考驗年輕人對於個人健美體態雕塑毅力及意志力。今年5月18日學校將舉辦「108年育達廣亞盃全國大專院校、高中職健美健體公開賽」,競賽辦理主要目的,係為學生搭建一個學習成果發表舞台,同時也為全國大專及高中職校愛好健身運動者,多一點展現平日訓練成果的機會,並為健身運動推廣,善盡一份專業科系之社會責任,也邀請年輕新秀投入健美、健身運動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