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社會工作系師生雙雙獲頒苗栗縣失智友善服務天使獎

  • 2024-01-11
  • 育達時報
    育達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林義學老師,多年來在苗栗協助長期照顧C據點,提供社區長輩服務,於113年1月8日獲頒苗栗縣失智友善服務天使獎;同時林義學老師指導的社工系陳蓉同學,長期在竹南鎮大埔社區推動社區失智服務,一同獲得頒發獎狀,師生雙雙同賀。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林義學老師(圖右)獲頒苗栗縣失智友善服務天使獎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林義學老師(圖中)獲頒苗栗縣失智友善服務天使獎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陳蓉同學(圖右)獲頒苗栗縣失智友善服務天使獎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陳蓉同學(右1)獲頒苗栗縣失智友善服務天使獎
    育達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林義學老師,過程中參與本縣造橋鄉衛生所失智友善服務,與衛生所一起努力服務本校在地的鄉鎮失智長輩,協助宣導、社區志工訓練以及帶領學生共同參與;經過這幾年參與縣內長期照顧服務以及失智照顧服務,透過課程帶領學生投入社區志工,擔任社區失智友善天使,獲得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張蕊仙局長頒發失智友善服務天使獎,期待在台灣邁向超高齡國家時代的來林,未來能持續帶領同學投入社區長期照顧以及失智服務,使學生獲得教育理論學習,也能獲得實際的服務操作經驗。

    育達科技大學吳菊校長表示,苗栗縣自2015年65歲以上高齡人口達到14%,邁入高齡社會。近年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在人口老化的同時,失智人口也逐漸增加,台灣的失智人口盛行率約8%,在服務長期照顧人口過程中,失智也是服務的對象人口群之一,未來因應家庭結構變遷、高齡與少子化現象,老幼社會照顧與在地健康老化之社會趨勢重點;社會工作系提供完善的教學設備,例如有輔助服務教具展示與示範教學教室,Redcord紅繩健康促進教室及多感官療育教室,其目在於增進育達社工系學生的技能,因應外部具有競爭力的市場,培育具有即戰力的社工專業人員與助人工作者;而本次社工系師生雙雙獲獎,由教師帶領同學深耕在地,一起為地方社區長者服務,實為教師們共同學習的標竿,更為育達科大持續推動大學社會責任的良好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