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社会工作系师生双双获颁苗栗县失智友善服务天使奖

  • 2024-01-11
  • 育达时报
    育达科技大学社会工作系林义学老师,多年来在苗栗协助长期照顾C据点,提供社区长辈服务,于113年1月8日获颁苗栗县失智友善服务天使奖;同时林义学老师指导的社工系陈蓉同学,长期在竹南镇大埔社区推动社区失智服务,一同获得颁发奖状,师生双双同贺。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技大学社会工作系林义学老师(图右)获颁苗栗县失智友善服务天使奖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技大学社会工作系林义学老师(图中)获颁苗栗县失智友善服务天使奖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技大学社会工作系陈蓉同学(图右)获颁苗栗县失智友善服务天使奖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技大学社会工作系陈蓉同学(右1)获颁苗栗县失智友善服务天使奖
    育达科技大学社会工作系林义学老师,过程中参与本县造桥乡卫生所失智友善服务,与卫生所一起努力服务本校在地的乡镇失智长辈,协助宣导、社区志工训练以及带领学生共同参与;经过这几年参与县内长期照顾服务以及失智照顾服务,透过课程带领学生投入社区志工,担任社区失智友善天使,获得苗栗县政府卫生局张蕊仙局长颁发失智友善服务天使奖,期待在台湾迈向超高龄国家时代的来林,未来能持续带领同学投入社区长期照顾以及失智服务,使学生获得教育理论学习,也能获得实际的服务操作经验。

    育达科技大学吴菊校长表示,苗栗县自2015年65岁以上高龄人口达到14%,迈入高龄社会。近年即将迈入超高龄社会。在人口老化的同时,失智人口也逐渐增加,台湾的失智人口盛行率约8%,在服务长期照顾人口过程中,失智也是服务的对象人口群之一,未来因应家庭结构变迁、高龄与少子化现象,老幼社会照顾与在地健康老化之社会趋势重点;社会工作系提供完善的教学设备,例如有辅助服务教具展示与示范教学教室,Redcord红绳健康促进教室及多感官疗育教室,其目在于增进育达社工系学生的技能,因应外部具有竞争力的市场,培育具有即战力的社工专业人员与助人工作者;而本次社工系师生双双获奖,由教师带领同学深耕在地,一起为地方社区长者服务,实为教师们共同学习的标竿,更为育达科大持续推动大学社会责任的良好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