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華創系黃子玲克服多重障礙 獲勤學獎

【本報訊】本校華文傳播與創意系黃子玲同學,努力克服肢體多重障礙所造成的行動不便,認真向學,同時積極參與校內活動,熱心助人,經系上推薦參選並榮獲第六屆育達青年,大學生活過得豐富充實,獲得勤學獎表揚,實至名歸。

華創系黃子玲克服多重障礙  獲勤學獎 -

 黃子玲同學(圖左)從苗栗農工陳進通校長(圖右)手中接下勤學獎。

訂下目標 勤於學習

 

  黃子玲表示,因為身體不方便,動作較慢,所以她必須要花更多的時間投入學習,也由於自己無法「臨時抱佛腳」,為了趕上課堂進度,假日經常是在整理報告中度過。雖然求學過程很辛苦,但她仍然覺得,能夠學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她也會一直盡力去學會所有該學的事。

 

感謝師長鼓勵

 

 臉上常掛著笑容的黃子玲,坦言有時難免感到挫折,幸運的是,她在育達科大遇到許多很好的老師,經常鼓勵她,像是華創系陳啟佑老師、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許銘恩老師,都給了她滿滿的正面力量,讓她能夠很快就從沮喪中爬起來,打起精神面對挑戰。

 

勵志書籍帶來光明

 

  黃子玲說,除了師長的鼓勵,她也會從閱讀勵志書中找尋勇氣,像是知名的勵志演說家力克胡哲,天生沒有四肢,人生卻活得精彩無比,在閱讀力克胡哲的書後,讓她深刻體悟「不要只是一直看著不方便的自己,要多看看這個世界」。

 

努力完成三大願望

 

  另一方面,黃子玲透露自己有三個願望,分別是讀完大學、幫助別人與環遊世界。前兩個願望已逐步達成,至於環遊世界,她笑說,這要克服的問題太大了,包括經濟狀況及身體狀況,所以,她想先從遊遍台灣做起,最近常與教會的朋友討論行程,希望可以早點出遊,看看台灣之美。

 

  黃子玲表示,大學四年她努力學習、接納新事物,讓自己更加獨立,像是學著搭公車到新竹訪友、參加教會活動;還有每學期擔任班級幹部,盡力為同學服務。現在回頭看,她充份感受到「學習的美好」,也願以此經歷與學弟妹們分享,只要肯學習、肯努力,無論動作再慢,人生總會一步步往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