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資管所蔡詠暲 獲微軟實習機會

 【本報訊】本校資訊管理研究所碩士生蔡詠暲,日前通過層層關卡,順利錄取微軟學生大使,獲得進入台灣微軟公司實習一年的機會,消息傳回校內,師生皆感振奮。他表示,其實競爭對手不乏國立大學的高手,原本心情有些忐忑,但沒想到一路通過書面審查、測驗與多次面試,他非常開心,一定會好好把握這難得的實習機會,全力以赴。

 

資管所蔡詠暲 獲微軟實習機會 -

蔡詠暲同學(圖左)設計許多反應極佳的跨平台遊戲,張循鋰老師(圖右)也非常肯定他的能力。

  蔡詠暲自竹林高中資料處理科畢業後,因為從小喜歡玩電腦遊戲,於是進入本校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就讀,目前是本校資管所碩士班一年級的學生。他表示,在校求學期間,不只參加許多校外競賽,也開發包括水手關燈、SkiMan等十餘款遊戲APP,累積不少經驗及作品。

 

  台灣微軟公司每年會從全台各大學裡召募學生大使,主要召募對象為樂於享受學習並對分享新技術充滿熱情的學生,同時願意接受挑戰不怕困難,彼此互相切磋成長。學生大使的實習工作分成技術開發組、公關企劃組及美術設計組,蔡同學所申請的組別為技術開發組。

 

  蔡詠暲表示,雖然有分組,但微軟公司提供多元學習環境,跨領域學習,實習期間,可依照個人興趣參與其他組別工作。在活動實際操作上,也會把各組打散,提高不同組別間的合作機會,讓大家有機會接觸到各式領域的工作。除了在公司裡受訓,學習最新資訊,也將走進校園裡,擔任技術講師,訓練表達能力,協助公司推廣各項專業技術。

 

  張循鋰老師認為,蔡詠暲能從眾多申請者中脫穎而出,主要的原因應該是他不只具有技術,更重要的是擁有許多實務作品與經驗,這也是技職體系學生最具競爭力的一環。張老師也相信,蔡同學經過這一年的實習後,一定會更有成長,對於未來就業也將有莫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