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進修部雙ㄏㄨㄥ/ 大專盃建功

【本報訊】五月底大專盃傳來捷報,進修部學生劉詣虹及章建宏,分別獲得大專盃健美錦標賽90公斤以下金牌及撞球錦標賽男子9號球個人賽公開組第五名;消息傳來進修部所有同仁及同學莫不歡欣鼓舞、與有榮焉,畢竟這對於每日忙碌於課業與工作間的進修部同學而言,實屬不易。

 進修部雙ㄏㄨㄥ/ 大專盃建功 -

章建宏同學(圖左)與劉詣虹同學(圖右)即使工作、學業兩頭燒,仍堅持參與競賽,自我挑戰。

  劉詣虹同學表示,大一時為了減肥而接觸健身,每天一下班就到健身房報到,漸漸的有了成果,才在健身房教練的鼓勵下,報名嘉義市長盃健美比賽。當時距離比賽不到一個半月,自己每天最少練47小時,把體態練到大家都覺得奪牌有望,自己也抱著很大的信心,但沒想到卻慘遭滑鐵盧。

 

  不過,那次的挫敗並沒有擊倒劉同學,反而更激起他要在大專盃奪牌的決心,因此,今年從賽前兩個星期開始,他不只增加練習時間,也特別在飲食上花心思,嚴格控制,終於不負眾望一舉奪金。

 進修部雙ㄏㄨㄥ/ 大專盃建功 -  -

劉詣虹同學投注許多心力,終於在健美競賽中奪下金牌。

  至於章建宏同學,去年參賽獲得一般組金牌,今年因高中時曾拿過全國第四名的佳績,所以被編配到公開組,與全國撞球菁英及職業好手共同競爭;對他而言是肯定也是壓力,即使強敵環伺,他還是奮戰不懈取得第五名佳績。

 

  章同學表示,他從高中就很喜歡撞球運動,撞球就像是空氣一般的存在他的生活中,參加大專盃是一種對自我提昇的要求,即使過程很辛苦,仍堅持參與到底。

 進修部雙ㄏㄨㄥ/ 大專盃建功 - -  -

章建宏同學熱愛撞球運動。

  兩位同學都提到,在準備參賽的期間是自己最煎熬的時候,每天除了工作和上課之外,還要想辦法抽出時間練習,箇中酸楚如人飲水。劉同學說,非人的飲食控制及超過常人的訓練時間,就是對自我意志力最大的考驗;而章同學在爭取前四強時,由落後的局面追趕到平手,並以些微差距失去進入四強的機會,對他則是挑戰自信的磨鍊。

 

  進修部表示,兩位同學付出了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努力,才獲得豐碩果實,這份精神讓人欽佩,兩人接下來仍將四處征戰,藉以累績經驗,期待明年的大專盃為學校及自己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