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餐旅系廖玟雅考取乙級中式麵食加工技術士證照

   【本報訊】本校餐旅經營系再傳捷報!廖玟雅同學通過今年「乙級中式麵食加工技術士—酥油皮、糕漿皮類」考試,由於餐飲類科的乙級證照皆考取不易,通過率很低,廖同學在辛苦準備了一年後,非常開心能夠拿到第一張乙級證照,也讓剛升上大三的她更有信心,將在畢業前繼續努力,累積更多證照,證明自己的實力。
 
This is an image
廖玟雅同學積極學習,努力考取第一張乙級證照。
 
    畢業於慈明高中的廖玟雅,進入本校前已有三張丙級證照,包括餐旅服務、「烘焙─麵包類」及中餐葷食。在育達科大求學兩年,繼續考取「丙級烘焙─西點蛋糕類」、「丙級中式麵食加工—酥油皮、糕漿皮類」,以及這次考取的乙級證照。喜歡西點烘焙的她,最希望能夠考取乙級烘焙證照,這也是她未來要繼續努力的目標。
 
    廖玟雅是在吳仕文老師指導下準備考試,吳老師表示,「中式麵食加工—酥油皮、糕漿皮類」其實也算是在考烘焙技術,除了要很小心留意烤箱的溫度,食材份量的精準度也很重要,因為烘焙的過程變數很多,一不小心就會爆餡或是重量不足,在考場上還有時間限制及不能出錯的壓力,因此能夠通過考試,非常不容易。
 
    廖玟雅表示,這項乙級考試一年也只有一次,要準備學科與術科,術科考試是現場抽題,六小時內要做出三樣點心,她這次的考題是蘇式椒鹽月餅、蒜蓉酥及台式椰蓉月餅,從一開始的計算秤料就要非常小心,然後要抓緊時間,在時間內做出數量、重量都合乎規定的成品,只要一個步驟有閃失,就很難通過考試。
 
    雖然準備考試的過程非常辛苦,廖玟雅必須投入大量課餘時間,不斷熟練考題,不過最後能考到乙級證照,她非常開心,也覺得辛苦很有價值,為此,她也要特別感謝師長的指導。對於未來,廖玟雅說,她很喜歡西點烘焙,所以會朝這個方向努力,除了考取證照,她也會多參加競賽,甚至是挑戰國際比賽,繼續提升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