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104學年畢業典禮 逐夢發光 盡其在我

廣亞卓越獎  最高榮譽 吳源傑

   首屆獲得廣亞卓越獎的華創系吳源傑同學,四年大學生活在校園不管是社團、系學會等相當活躍,除擔任本屆日間部畢委會主席外,去年育達科大十六週年校慶也曾獲選育達青年。德術兼修、熱心助人,符合王創辦人廣亞博士卓越人生理念,是全方位育達人精神代表。
This is an image
 
傑出校友 王頂倨
 This is an image
    網路最強日語粉絲團「王可樂的日語教室」,是現年37歲,本校應用日語系畢業的王頂倨校友,在2009年成立於日本大阪,2010年在故鄉雲林斗六市生根發展,以一針見血、只抓重點式的教學風格,穩紮穩打、深入淺出的教學理念,深獲學習者青睞,並且在臉書粉絲專頁關於我寫著:我們的臉書就是一本日語百科全書,感謝你的閱讀!目前在臺灣擁有超過廿餘萬粉絲按讚追隨。
    王頂倨校友在育達應日系畢業後,隻身前往日本深造,獲得關西大學文學碩士,專長是日本文學論和日本作家研究,著有多部論文,並曾任職於「日本學術振興會特別研究員(JSPS Research Fellow)」,擁有豐厚學術涵養。

    2010年6月於日本大阪,以愛貓的名字創立「王可樂的日語教室」,因為太想念故鄉,捨棄了大學的研究工作,回國當起志氣勃發的不平凡日文老師,喜歡將複雜的東西簡單化,因此跳脫傳統模式,不斷地開發新的、有趣的日文教學方法,是台灣第一個雲端日本語教室創辦人。

    王頂倨老師有鑑於學習日本語的同學在臉書上一直問、考試又常寫錯日本人聽不懂的文法,於是激發化繁為簡的研究精神,將日語文法濃縮成17個容易搞懂關鍵文法概念,出版日語文法書「日語大跳級」,帶領學習者一舉突破日語學習瓶頸!今年能當選本校傑出校友實至名歸。(王頂倨校友因工作繁忙不克前來,圖為由應日系老師代表領獎)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母女齊心完成學業  進修部社工系發光發亮
 【本報訊】今年育達科大的畢業典禮出現了一對母女檔,同時就讀進修部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歷經四年大學同學生活一起畢業,頓時在校園傳為美談。 
    家住苗栗公館,現年28歲的詹淑雯,曾經當過四年的志願士兵,並以中士軍階退伍。經歷短暫職場生涯後,興起繼續唸書念頭,在母親林秀蕊的支持鼓勵下,向本校詢問報名細節後,母親以年近六旬年齡,與女兒一起報名社工系,當起了同班同學,自己也圓了大學夢。
This is an image
林秀蕊(右)與詹淑雯(左)母女,四年同窗一起畢業,與導師劉淑惠老師於畢業典禮前合影
     今年六十一歲的林秀蕊,實際年齡看起來是一個好像只有四十餘歲的大姊,和女兒站在一起情同姊妹。他表示當初擔心女兒來念大學會半途而廢,所以才詢問進修部入學年齡限制,意外促成這個圓夢之旅,和女兒彼此在班上也能互相照應。如今要畢業了,非常感謝班導師劉淑惠的栽培鼓勵,以及同窗同學的互相打氣才能順利完成學業。
     林秀蕊女士和詹淑雯同學在班上成績也都相當不錯,當問及老師給的作業功課會不會和女兒相互合作完成時,林秀蕊表示都是各自完成作業,頂多電腦操作問題會請女兒協助解決,幾乎完全靠自己完成作業的,一路下來,原本最煩心女兒會半途而廢放棄學習,沒想到女兒在去年結婚生子後都沒有放棄求學,也為女兒感到驕傲!
     班導劉淑惠老師強調,從大一起即擔任班代的林秀蕊非常重視品德教育的養成,堅持課堂間尊師重道的倫理,教育全班對老師進教室會起立、敬禮等,在秀蕊姐(導師對班上高齡同學尊稱)的領導下,全班氛圍溫馨可愛,學習企圖心非常強烈,也讓校內老師感觸良多,彼此在對方身上學到許多美好特質。
 
    劉淑惠老師也表示,班上年齡最長的是六十四歲的陳賽珍,曾經在啟智中心擔任教保員的賽珍老師,大家都稱呼她為賽珍姐,也是班上的精神領袖之一,平常熱心助人,成績也是名列前茅,自詡是高級實習生,以耳順花甲之年來念大學,並以四年全勤記錄一圓大學夢,非常感謝校長支持推動的友善校園,讓他勇敢跨出求學之路,還能擔任高齡社工,以年輕的老年人來服務照顧老年人。
    除此之外,進修部社工四A班上還有來自四川,因為戀愛結婚來台超過十年的王英同學,原本在四川大學念財務管理,來台後曾唸過其他大學法律系,具備法律基本理念後在先生鼓勵下修習社工學位。好學不倦的王英在文化差異的背景下認真學習,幾乎每學期都拿下第一名成績,她表示將運用法律基礎的社工法規推動來幫助社會,因為她在育達科大學習到幫助別人解決問題是最快樂的事,而四年中最難以忘懷的則是班上同學幫他慶生的感動。
 
   劉淑惠老師表示,很榮幸能擔任這一班的導師,也從各位同學身上學到更多、看到更多不一樣的人生經驗分享、互相敦促勉勵上進,在良性互動競爭下完成學業,也讓自己教職生涯留下難以抹滅的感動,就像家人感情血濃於水,希望有機會讓我們這一班原班人馬能再聚一堂,一起研究,以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繼續服務社會。

 
104學年度畢業生各類獲獎名單
 
廣亞卓越獎
系別 姓名
華文傳播與創意系 吳源傑
 傑出校友獎
系別 姓名
應用日語系畢業校友 王頂倨
縣長獎
系別 姓名
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 蔡沛君
休閒事業管理系 古亦唐
時尚造型設計系 黃伯鈞
休閒運動管理系 呂佳育
餐旅經營系 黃筱琪
財務資訊與金融系 陳思穎
國際商務系 鍾彥虹
財經法律系 徐雅鈴
應用英語系 徐國祐
應用日語系 彭若安
華文傳播與創意系 黃湘淳
幼兒保育系 何韻儀
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 張景涵
企業管理系 朱崇琳
資訊管理系 陳政凱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古欣蓉
議長獎
系別 姓名
財經法律系 黃昱閎
餐旅經營系 黃詩棋
華文傳播與創意系 蘇韋嘉
書卷獎
系別 姓名
企業管理系 徐孟蓮
資訊管理系 鄭子彤
資訊管理系 温世丞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林子琄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古欣蓉
財務資訊與金融系 陳思穎
國際商務系 鍾彥虹
財經法律系 劉映萱
應用英語系 謝采嬛
應用英語系 黃欣萍
應用日語系 劉宸如
應用日語系 李柏翰
華文傳播與創意系 林紫瑄
幼兒保育系 湯意美
幼兒保育系 何韻儀
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 毛畯珅
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 張景涵
休閒事業管理系 廖珮雅
休閒事業管理系 謝佳儒
休閒事業管理系 吳佳蓁
休閒運動管理系 司珮琪
休閒運動管理系 蔡世斌
餐旅經營系 黃筱琪
餐旅經營系 洪子惠
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 黃振逢
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 蔡沛君
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 謝詩芸
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 文元志
時尚造型設計系 邱惠鈴
時尚造型設計系 陳羿婷
時尚造型設計系(二技日) 王璇敏
餐旅經營系(二技日) 陳羿伶
幼兒保育系(二技苗進) 吳秋玉
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二技苗進) 張淑晴
休閒事業管理系(二技苗進) 陳家暉
企業管理系(四技苗進) 呂明章
資訊管理系(四技苗進) 利諺杰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四技苗進) 周星沂
應用英語系(四技苗進) 張家瑋
應用日語系(四技苗進) 詹淑卿
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四技苗進) 王英
休閒事業管理系(四技苗進) 蔡永奎
休閒事業管理系(四技苗進) 鍾瓊義
餐旅經營系(四技苗進) 胡素娪
時尚造型設計系(四技苗進) 黎芯瑀
資訊管理系(四技苗職) 王朝生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四技苗職) 黃子菱
休閒事業管理系(四技苗職) 鍾月玲
傑出表現獎(體育類)
系別 姓名
休閒運動管理系 張力升
幼兒保育系 李思樺
休閒事業管理系 劉詣虹
休閒運動管理系 胡夢琳
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 謝祥譯
傑出表現獎(學藝類)
系別 姓名
時尚造型設計系 潘昱誠
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 林訢懷
資訊管理系 陳政凱
 
傑出表現獎(服務類)
系別 姓名
華文傳播與創意系 吳源傑
幼兒保育系 周雅儀
財經法律系 徐雅鈴
華文傳播與創意系 黃湘淳
餐旅經營系 黃筱琪
傑出表現獎(證照類)
系別 姓名
休閒運動管理系 呂佳育
休閒事業管理系 古亦唐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徐珮芳
應用日語系 蘇姿穎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周星沂
時尚造型設計系 陳佳珊
時尚造型設計系 陳甄霈
餐旅經營系 廖玟雅
應用日語系 蘇政豪
應用日語系 黃志浩
應用日語系 陳曦
應用日語系 王嘉琪
應用日語系 曾立宇
應用日語系 梁紘誠
時尚造型設計系 郭瑋琳
應用日語系 陳昭偉
傑出表現獎(其他類)
系別 姓名
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 楊羽婷
幼兒保育系 莊佩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