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2019中國國際烹飪藝術賽 育達科大勇奪4銀、6銅佳績

   「2019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11月在上海舉行,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系黃家洋老師領銜指導,帶領5名學生位參賽,與來自8個國家共1,203名選手同台競技,榮獲4銀、6銅佳績。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技大學參加2019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賽獲獎餐旅系師生獲董事長王育文(圖中)嘉勉合照。
 
    帶隊的餐旅系黃家洋老師賽前每晚都陪選手們練習到深夜,並邀請同仁試吃提供建議,不斷修改菜色。他表示,得獎是一時的,學習才是真正的目的,得獎是鼓勵,但往後仍需認真,態度要更謙虛。學生在競賽培訓期間,鍛鍊自己的忍受力與毅力,都將成就未來的堅強實力。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系劉彥評同學的海鮮、雞肉獲得雙銀
 
    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是世界廚師聯合會(WACS)在中國唯一認證的洲際性烹飪比賽,今年升級至全球B級賽事,難度挑戰都更為嚴峻。比賽項目涵蓋專業級與青年組之牛肉西式主菜烹飪、義大利手工麵烹飪、西式海鮮主菜烹飪、西式豬肉主菜烹飪等。今年共有20多個國家與地區、600多名選手參賽。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系徐晧哲同學的牛肉、海鮮獲得2銅牌
 
    每位參賽選手,需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2道菜色。每場比賽都長達2個小時,還需考慮菜餚的搭配及主題性,難度與挑戰都高。這次上海賽得獎的有,劉彥評同學的海鮮、雞肉獲得雙銀牌,高彥錡同學的海鮮獲得銀牌、雞肉獲得銅牌,劉宸豪同學的牛肉獲得銀牌,徐晧哲同學的牛肉、海鮮獲得2銅牌,李永業同學的牛肉主菜獲得銅牌,黃家洋老師海鮮、豬肉主菜獲得2銅牌。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系黃家洋老師海鮮、豬肉主菜獲得2銅牌
 
    育達科技大校長黃榮鵬表示,學校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國內外各項廚藝競賽活動,期待透過競賽參與,鼓勵學生對自身廚藝的精進,也透過高教深耕計畫及校內合作廠商等經費資源,全力挹注選手食材訓練與器具添購,讓選手們全心專注賽事,獲取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