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2019中国国际烹饪艺术赛 育达科大勇夺4银、6铜佳绩

   「2019FHC中国国际烹饪艺术比赛」11月在上海举行,育达科技大学餐旅系黄家洋老师领衔指导,带领5名学生位参赛,与来自8个国家共1,203名选手同台竞技,荣获4银、6铜佳绩。
This is an image
育达科技大学参加2019FHC中国国际烹饪艺术赛获奖餐旅系师生获董事长王育文(图中)嘉勉合照。
 
    带队的餐旅系黄家洋老师赛前每晚都陪选手们练习到深夜,并邀请同仁试吃提供建议,不断修改菜色。他表示,得奖是一时的,学习才是真正的目的,得奖是鼓励,但往后仍需认真,态度要更谦虚。学生在竞赛培训期间,锻鍊自己的忍受力与毅力,都将成就未来的坚强实力。
This is an image
育达科技大学餐旅系刘彦评同学的海鲜、鸡肉获得双银
 
    FHC中国国际烹饪艺术比赛,是世界厨师联合会(WACS)在中国唯一认证的洲际性烹饪比赛,今年升级至全球B级赛事,难度挑战都更为严峻。比赛项目涵盖专业级与青年组之牛肉西式主菜烹饪、意大利手工面烹饪、西式海鲜主菜烹饪、西式猪肉主菜烹饪等。今年共有20多个国家与地区、600多名选手参赛。
This is an image
育达科技大学餐旅系徐晧哲同学的牛肉、海鲜获得2铜牌
 
    每位参赛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道菜色。每场比赛都长达2个小时,还需考虑菜肴的搭配及主题性,难度与挑战都高。这次上海赛得奖的有,刘彦评同学的海鲜、鸡肉获得双银牌,高彦锜同学的海鲜获得银牌、鸡肉获得铜牌,刘宸豪同学的牛肉获得银牌,徐晧哲同学的牛肉、海鲜获得2铜牌,李永业同学的牛肉主菜获得铜牌,黄家洋老师海鲜、猪肉主菜获得2铜牌。
This is an image
育达科技大学餐旅系黄家洋老师海鲜、猪肉主菜获得2铜牌
 
    育达科技大校长黄荣鹏表示,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国内外各项厨艺竞赛活动,期待透过竞赛参与,鼓励学生对自身厨艺的精进,也透过高教深耕计画及校内合作厂商等经费资源,全力挹注选手食材训练与器具添购,让选手们全心专注赛事,获取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