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2019 OMC世界盃錦標賽 時尚系奪兩金一優勝佳績

    育達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二年級林靖堯、謝明霈及四年級的沈庭誼9月參加「2019美容美髮世界協會(Organisation mondiale de Coiffure, OMC)世界盃錦標賽」,在近千名選手中脫穎而出,分別奪得舞台彩妝及日常新娘彩妝雙料金牌、創意新娘彩妝現場40分鐘競速組世界排名第9(亞洲組第1)及女性菁英新娘髮型組第5名佳績!技壓群雄,見證育達時尚系美容美髮創意與實力。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左2)與黃榮鵬校長接見表揚謝明霈(左1)及林靖堯(右1)同學。
   時尚系鄭寶寧主任表示,OMC成立於1946年,總部設於美國紐約,是全球最大的髮型設計專業組織,擁有50個會員國,會員人數達兩百萬人。本屆世界盃錦標賽計有50國超過1000名美容美髮選手同台競技,同學們早在出賽前數月就與系上老師運用課餘時間練習,此次獲得如此傲人成績,是實至名歸,系上師生都與有榮焉。
This is an image
林靖堯「舞台彩妝組」作品合影。
This is an image
林靖堯領獎時,在世界舞台上揮舞中華民國國旗。
    榮獲大賽「舞台彩妝組」及「時尚新娘彩妝競速30分鐘組」雙料金牌的林靖堯表示:「我從2012年就開始參加OMC的賽事,終於在今年的世界盃上,在法國拿到世界雙料金牌,也是台灣及華人界第一次獲得這樣的成績,在參賽前的相關準備上,我很感謝學校給我的各項支援與指導,這次可以代表國家贏得這獎項,在世界舞台上揮舞中華民國國旗,讓我實在很感動。」
This is an image
榮獲「創意新娘彩妝現場40分鐘競速組」世界排名第9名及亞洲組第1名、全球組優勝的謝明霈與作品合影.
    一同參賽「創意新娘彩妝現場40分鐘競速組」的謝明霈表現也不遑多讓,榮獲該組世界排名第9名及亞洲組第1名、全球組優勝佳績,他說:「這次獲獎非常感謝學校與系上給我相當多的資源,讓我能全心全意地準備比賽,從造型、服裝、頭飾,通通是我們學生自己發想設計,今年終於得到了亞洲區新娘組冠軍的肯定,非常感謝學校的栽培,給我這個空間發揮,讓我們贏得這場比賽。」
This is an image
美髮美容世界協會(OMC)台灣總會9日率台灣選手赴巴黎參加2019 OMC世界盃錦標賽,拿下2金、3銀佳績,總統蔡英文賀電表示嘉獎。
    在今年選拔賽即獲「國際女子新娘髮型」第一名的肯定沈庭誼說,雖然這次只拿到「女性菁英新娘髮型組第5名」成績,感到有點挫敗,但是他不會放棄,會習起這次參賽經驗,對於最困難的部分再做加強,期待明年能交出更亮眼的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