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2019 OMC世界杯锦标赛 时尚系夺两金一优胜佳绩

    育达科技大学时尚造型设计系二年级林靖尧、谢明霈及四年级的沈庭谊9月参加「2019美容美发世界协会(Organisation mondiale de Coiffure, OMC)世界杯锦标赛」,在近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夺得舞台彩妆及日常新娘彩妆双料金牌、创意新娘彩妆现场40分钟竞速组世界排名第9(亚洲组第1)及女性菁英新娘发型组第5名佳绩!技压群雄,见证育达时尚系美容美发创意与实力。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长(左2)与黄荣鹏校长接见表扬谢明霈(左1)及林靖尧(右1)同学。
   时尚系郑宝宁主任表示,OMC成立于1946年,总部设于美国纽约,是全球最大的发型设计专业组织,拥有50个会员国,会员人数达两百万人。本届世界杯锦标赛计有50国超过1000名美容美发选手同台竞技,同学们早在出赛前数月就与系上老师运用课馀时间练习,此次获得如此傲人成绩,是实至名归,系上师生都与有荣焉。
This is an image
林靖尧「舞台彩妆组」作品合影。
This is an image
林靖尧领奖时,在世界舞台上挥舞中华民国国旗。
    荣获大赛「舞台彩妆组」及「时尚新娘彩妆竞速30分钟组」双料金牌的林靖尧表示:「我从2012年就开始参加OMC的赛事,终于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在法国拿到世界双料金牌,也是台湾及华人界第一次获得这样的成绩,在参赛前的相关准备上,我很感谢学校给我的各项支援与指导,这次可以代表国家赢得这奖项,在世界舞台上挥舞中华民国国旗,让我实在很感动。」
This is an image
荣获「创意新娘彩妆现场40分钟竞速组」世界排名第9名及亚洲组第1名、全球组优胜的谢明霈与作品合影.
    一同参赛「创意新娘彩妆现场40分钟竞速组」的谢明霈表现也不遑多让,荣获该组世界排名第9名及亚洲组第1名、全球组优胜佳绩,他说:「这次获奖非常感谢学校与系上给我相当多的资源,让我能全心全意地准备比赛,从造型、服装、头饰,通通是我们学生自己发想设计,今年终于得到了亚洲区新娘组冠军的肯定,非常感谢学校的栽培,给我这个空间发挥,让我们赢得这场比赛。」
This is an image
美发美容世界协会(OMC)台湾总会9日率台湾选手赴巴黎参加2019 OMC世界杯锦标赛,拿下2金、3银佳绩,总统蔡英文贺电表示嘉奖。
    在今年选拔赛即获「国际女子新娘发型」第一名的肯定沈庭谊说,虽然这次只拿到「女性菁英新娘发型组第5名」成绩,感到有点挫败,但是他不会放弃,会习起这次参赛经验,对于最困难的部分再做加强,期待明年能交出更亮眼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