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浏览人次: 99529

资讯服务

  在电脑网络的普及下,电脑资讯已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之要素,为有效指引使用者快速撷取所需,避免迷失于浩瀚网络世界中,本校借由丰富之知识宝库及完善之电脑设备资源,提供服务人性化、取用便利化及资源丰富化的资讯服务。

  本校已建置完成有网管功能之超高速路由以太网路交换器,具备稳固之校园网络基础建设,足以因应多媒体视讯教学的趋势及其他教学应用所需。

  校园网络校内频宽为10Gbps,对外频宽2Gbps,并租用100MB/100MB FTTB专线做为备援线路,学术网络断线时,立即接替提供各项主要资讯服务,达到网络不断线作业环境。

  为落实e化校园,便利师生不受时空限制网络资源查询及存取,近年来,积极建立校园无线宽带网络,并已涵盖全校95%以上室内外师生经常聚集、讨论之场所。另向高速网络中心申请无线网络跨校漫游通过认证,使校外参访者仍能很方便的使用无线网络资源。

  本校已建构一个完善资讯服务架构,涵盖教务、学务、总务、会计、人事、电子公文、图书宅配、电子表单、线上签核、成长护照管理及远距教学等系统,全体师生及行政人员,皆可透过个人资讯入口及单一签入,借由LDAP认证,不同身分提供不同资讯服务,不受时空限制,无远弗届使用校务资讯,无论是学生选课、请假、历年成绩查询、教师上课点名、成绩登录、教职员行政作业申请等,均采线上流程办理,简化程序及节省人力与时间。

资讯服务架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