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多游系「2021成果展-梦往神游」于竹南镇立图书馆附设美术馆盛大举办

多媒体与游戏设计系于2006年创系,是苗栗县内唯一数码媒体设计科系,每年五月都定期在竹南镇立图书馆附设的美术馆举办年度成果展,今年主题是「梦往神游」。今年展出依媒材类型可分三大类:以电脑绘图为大宗的平面作品、3D打印的立体作品、电脑游戏及频道经营的多媒体作品。
This is an image
竹南镇立图书馆附设美术馆内展示学生各式得奖作品
而本次展览的亮点,是系上有三位低年级同学,在去年第69届的全国学生美展中大放异彩,一举获得三项大奖,包括水墨类、漫画类、平面设计类的甲等奖殊荣,成果丰硕。这此展览特地邀集三位同学,再次展出全国美展得奖作品之外,另外学生还展出近一年以来的个人创作。获得水墨类甲等奖的大一生陈彦安,得奖作品「微光」不走传统水墨题材,而是大胆的选择海洋保育的当代议题,还展出三幅电脑绘图课的学习成果,将自拍照片合成自己电脑绘图的精灵宝可梦。
This is an image
参展学生接受地方新闻媒体采访
而获得漫画类甲等奖的大一生苏清龙来自菲律宾,得奖作品「5G时代」以漫画造型表现5G网络如百足之虫、又如龙捲风暴,袭向使用者,同时还展出一年以来以相同奇幻风格创作的电脑绘图作品十幅。另外,获得平面设计奖甲等奖的大二生柯皓敏,得奖作品「视若无睹」,以奇幻图纹搭配隐喻般手势与眼口,表现忧郁症患者的束缚与苦闷,这次展览还提供画在画布上的压克力画,一连串模样丑拙的角色,表现作者个性中搞怪诙谐的另一面。
This is an image
系主任张鸿腾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明此次成果展举办过程及重点细节
这次展出的作品计有平面作品48件、3D打印作品12件、文创产品6组、毕业专题制作3组(数码游戏2组、频道经营1组),即日起展出至5月23日,欢迎乡亲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