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伴女求学四年 推动幸福福利社 本校表扬爱心家长王玉清女士

  【本报讯】华文传播与创意系毕业生彭尹萱同学,因为行动不便,四年来都是由母亲王玉清女士接送上下课,母女情深。喜爱学习的彭妈妈,拥有一身好手艺,除了协助推动资源教室各项活动,也会旁听有兴趣的课程、演讲,持续学习,陪着爱女度过充实的大学四年。
 
This is an image
 游陈凤娇董事长(图右)在毕业典礼上颁发感谢状给王玉清女士(图左)。

  学生事务处表示,学校资源教室推动幸福福利社爱心义卖,屡获热烈回响,还促成「送爱到偏乡」志工服务,幕后重要推手就是彭妈妈。她不只有好厨艺,还擅长手作物品,在她协助下,同学们才能顺利准备各类美食及万用膏等爱心义卖品;因此,本学于今年毕业典礼上颁发感谢状,为她的爱与付出表示敬意。

  彭妈妈说,尹萱因多重障碍自高中起需依靠轮椅行动,由于大学经常会换教室上课,课与课之间还会有空堂,为了让内向的尹萱能安心求学,所以除了接送女儿上下课外,她也留校陪着她上课及参与活动。

 
This is an image
多家媒体莅校采访王玉清女士。
 
  彭妈妈发现,育达科大有许多吸引她的课程,像是服装、皮件设计或是烘焙、料理课等,对喜欢学习的她来说,这里就像是一座宝山。因此,她有时会陪着女儿上课,有时则是自己到别系去旁听或是到图书馆看书、听演讲、上推广课程,一方面训练女儿独立,一方面充实自己,四年下来,收获很多。

  彭妈妈说,尹萱还小的时候,她就常参与关怀独居老人等志工服务,深深觉得有能力帮助别人是很快乐又有意义的事。后来许多好友获悉尹萱生病,给了很多不求回报的关怀及协助,让她非常感动,对于社会服务有更深层的体悟。

  彭妈妈表示,当时曾有朋友对她说「不要拒绝大家的帮忙,只要以后有能力时,记得回馈社会,帮助更多人就好」,这番话深深烙印在她心上。也因此,在因缘际会下,她与资源教室孩子们一起推动幸福福利社,希望平时接受社会上许多帮忙的孩子们,也能尽己之力,回馈社会。

  学务处表示,彭妈妈除了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尹萱,协助女儿完成学业,还透过她的点子及好手艺,协助催生了「幸福福利社」,让资源教室的同学们从活动中建立自信,进而激荡出更多让人惊喜的创意,衍生出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

  此外,本校成立特教推行委员会以来,彭妈妈就持续担任委员会家长代表,时常为特教学生争取相关权益,特教生停车费半价的政策就是由她建议,经学校研议后通过的政策。这份母爱让人感动,因此在尹萱毕业的时刻,本校也颁发感谢状给她,祝福母女一同迈向人生的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