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保障人命、防护财产 学生宿舍防灾讲习

  • 2012-10-29
  • 管理者2

育达科大电子报-育达「紫锥花运动」宣导系列活动师生热烈响应

【本报讯】宿舍安全一向是学校首要关注的要点,因为宿舍是许多同学在校的家,而家是安全舒适的名词。宿舍就是要创造一个如家安全的环境,毕竟宿舍是个一千多人的集合体,任何人的不注意都有可能造成本身或他人的危险,因此学务处特别办理讲习,让住宿生能有防灾之正确认知,让住宿生能在充分的沟通中得到最大的宿舍安全认知效果。

保障人命、防护财产 学生宿舍防灾讲习 -

 

    为使学生具备「保障人命、防护财产」的防火观念,本校学生宿舍于10月29日17时假综合大楼5楼大礼堂举办101学年第1学期学生宿舍防灾讲习,透过生动活泼的演讲方式,让基本防火知识及保障公共安全概念,能深刻烙印于住宿学生的脑海。

 保障人命、防护财产 学生宿舍防灾讲习 -

 

  

     本次讲习邀请生活辅导组许占文组长莅临现场,透过讲师的专业消防知识及平时工作经验的传授,强化本校宿舍管理人员及住宿生灾害防救与自救救人的应变能力。主办单位陈政伟辅导人员表示,透过此活动能让学生养成在火灾发生时有正确的本能反应,及如何在火场以正确观念、避难引导逃生的技巧、各类消防安全设备及运用避难逃生设备,保护自己,抢救他人,有效减低灾损,维护校园住宿安全。

    学生宿舍自治会朱俊宪会长也表示,借由消防知识讲习,可以让全体住宿生了解群聚生活如何在灾害未发生前,建立防灾及生命共同体的概念,如遇火灾时又该如何自救救人。讲师在讲习中并以有奖征答的方式强化每位同学防火逃生的潜能,达到多一分准备,少一分伤害的目的。

保障人命、防护财产 学生宿舍防灾讲习 -

    最后,同学回至宿舍,由管理室发布火灾警报,宿舍自治干部带领住宿生依逃生路线逃离火灾现场,同学皆遵守规定,尽速往集合场安全区移动,于集结位置集合点名及管控住宿生安全,完成疏散演练参与的住宿生都能够在逃离宿舍演练时到定位后,各馆各楼自行点名回报,在热烈与激动的气氛下成功完成防灾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