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备战2017世大运 休管4A洪子翔暌违3年 再当国手

This is an image
2010年
青年奥运银牌洪子翔暌违3年重温国手滋味(中华民国台球协会提供)
【本报讯】2017年台球成人国手选拔赛年前在花莲县立体育馆展开透过第3、4轮决选,选出男、女各4席。男子第3轮决选2席由本校休管4A直拍横打好手洪子翔,睽违3年后再度打下国手席次。
This is an image
洪子翔希望再加强反手技术(中华民国台球协会提供)
       赛后兴奋狂吼的他说:「连几年没当选,还在坚持就是想证明自己还可以,重新再当选特别开心。」洪子翔曾经在国三时第一次入选国手,高中也3年连续参加国际赛,但大学前3年国手选拔却都落选,对于曾经获得2010年青奥银牌、2011年世界青少年台球巡回赛总决赛封王的他,之后都没获得好成绩,世界排名也因长期未参加国际赛被取消,俨然是一串多年的打击。而今年比赛也不多,2016年只参加5月份全国大专校院运动会及11月全国锦标赛2场国内赛,终于在全锦赛获得男子双打冠军,浴火重生。
This is an image
洪子翔同学(左)的优异表现常获学校表扬肯定。图右为王育文董事长
       洪子翔表示:「换了大球以后对直拍比较不利,直拍打法反手技术要加强本来也就比较困难。但越打越顺手,感觉自己还是有一定竞争力,信心有加强。这次选拔赛也是抱着一轮不上就打下一轮,尽量打就好,心态放开了反而成为关键。」他回顾大学前几年(包含休学1年)的这段低潮说:「一度很迷失,每天钻牛角尖苦练,但不是没效果就是真到比赛练的东西却用不上,这2年想开了,心态平稳了才开始好转,现在该练就练、该放松就放松。」
This is an image
2017年2月世界女桌排名第5的郑怡静 校友 (图左)与洪子翔同学(图右)曾在本校一起练习台球,切磋球技。图中为体卫组李建宗组长
       第4度当选国手,洪子翔表示特别感谢启蒙教练李黎怿说:「很感谢教练在我低潮这几年都没放弃我,这次还全程看我比赛、在场边指导。」除了教练,洪子翔最想将喜悦和家人分享:「这几年看到他们为我担心的样子,心里也很不舍,还有时常鼓励我的师长好友,一定会在今年打出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
This is an image
洪子翔同学同属启蒙恩师李黎怿教练(图左)与郑怡静同学(图右)合影(本社2012年资料照)
       体卫组李建宗组长指出,本校王育文董事长非常支持本校的运动团队,因此非常关心校队选手代表国家参加比赛表现,听闻子翔重回国手之林后,王董事长也为他感到非常开心,并表达祝贺之意,也期许本校各运动团队能够持续精进,自我挑战,为校争光。 接下来,洪子翔即将与合作多年的休管所1A的赖乙耀一起打完5月份的全国大专运动会后,积极备战2017世界大学运动会,希望能为国家争光。
This is an image
本校台球代表队代表队成立于2012年,洪子翔(左3)第一次代表育达参加国际性的赛事(本社资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