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全国首创!资管系行动通讯服务培训中心揭牌

【本报讯】本校资讯管理系设立「行动通讯服务培训中心」,首创全国大专院校建置专业维修教室及通讯行实习店面,6月4日举办揭牌仪式,并与华硕、联强、神脑及传启四家厂商代表签订产学合作,未来将结合业界专业师资,开办创新课程,透过实务教学及实习,培育行动通讯营运及维修专业人才。
 
This is an image
资管系举办行动通讯服务培训中心揭牌仪式。
 
   资管系表示,该系「资讯系统及网络维运职能培训计画」荣获教育部103至106年度技职教育再造技优计画补助,金额高达1887万5000元,去年底在校内建置行动通讯服务培训中心,其所设置的专业维修教室以及完全依市场规范打造的实习店面,皆为全国大专院校首创。
 
  揭牌典礼贵宾云集,华硕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长明协理、联强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李建宗总经理、神脑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黄启光副总经理、传启资讯股份有限公司黄长吉董事长、东方快传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谢惠娟总经理、远大资讯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石立勋总经理等皆到场参与。

 
This is an image
陈建胜校长(右三)与传启资讯黄长吉董事长(左一)、神脑黄启光副总经理(左二)、
华硕杨长明协理(左三)及联强李建宗总经理(右二)签订产学合作。
 
   厂商们肯定育达科大培育业界所需人才的用心,在揭牌及签约仪式后,分别捐赠教学用智慧型手机共计100台,让教学设备更为完备,由陈建胜校长代表接受并回赠感谢状。接着,经营管理学院蓝天雄院长向贵宾介绍行动通讯服务培训中心的软硬件设备,并安排资管系吴振锋老师示范手机拆装、包膜等体验教学。
 
This is an image
 资管系行动通讯服务培训中心揭牌,华硕黄立中经理(图左)代表捐赠50台手机,由陈建胜校长(图右)代表接收。
 
  陈建胜校长表示,育达科大针对市场需求设计课程并打造专业教室、实习店面,让学子学习到最好的技能,这份用心也获得业界厂商肯定。透过产学合作,厂商将会安排专业人员到校教学,同学们也有机会到业界实习,以最务实致用的教学,培育人才为企业所用。
 
This is an image
 本校资管系在校内打造通讯行实习店面。
 
  资管系发现,目前国内通讯行有近九成都无维修技术工程师,客户设备故障时均需后送回原厂维修,非常耗时;此外,多家电信公司也严重缺工,维修人才需求量非常大,因此,资管系将为此打造一系列实务课程,聘请业界专业人士担任授课师资,提供学生产业发展最新讯息,培育市场所需人才。
 
  这一系列创新课程包含教育学生撰写开店企划案、寻找适宜店面、连锁加盟经营、店面规划、采购设备、产品上架、价位订定、库存管理、行销策略、门市服务、接待礼仪、维修服务、软件服务等。此外,每年寒、暑假还会安排学生到签约厂商内部实习,让学生在校即完成各项专业训练,达到「毕业即就业,上工即上手」的目标。
 
This is an image
资管系吴振锋老师示范拆解苹果手机,并说明检修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