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劳动部和苗栗县工业会、育达大学合作 提供在地职训课程

   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桃竹苗分署与苗栗县工业会、育达科技大学合作开设职训课程,往后苗栗地区民众可就地职训,不用再南北奔波,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感谢劳动部「接地气」,听到苗栗民众的需要,也希望这项合作能充实、提升苗栗产业人才水准。
This is an image
签约意向书由桃竹苗分署长赖家仁(中)、苗栗县工业会理事长馀曾国(左)及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代表签署。
 
    签约仪式于12月6日上午在苗栗县工业会举办,劳动力发展署长黄秋桂、桃竹苗分署长赖家仁、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苗栗县工业会理事长馀曾国、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立委徐志荣夫人王慧珍、县内多个产业公协会代表等都到场表达支持。
This is an image
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莅临会场致词。
 
    劳动力发展署长黄秋桂表示,透过产、官、学合作,将开设机械、机电课程,免费提供失业民众职训机会,希望让他们能成功再进入职场,也为竹南、铜锣科学园区挹注机电人才;另外苗栗近年来大力推动双慢城旅游,劳动部商请育达大学开设餐饮、文创、观光旅游等方面的职训课程,以补充观光人才需求。她宣布109年将提供约2000个训练名额给苗栗地区的劳工参加,让民众不用远赴桃园、台中等地受训,在地也能好就业。
This is an image
签约仪式劳动力发展署长黄秋桂、桃竹苗分署长赖家仁、邓副县长、苗栗县工业会理事长馀曾国、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立委徐志荣夫人王慧珍等贵宾共同主持。
 
    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表示,很高兴见证这项跨政府、跨领域的合作启动,也感谢劳动部「接地气」,听到地方民众的需求,让苗栗劳工朋友能就近接受职业训练,不用南北奔波,并且兼顾家庭,她也感谢桃竹苗分署捐赠了三台CNC铣床训练机具设备给工业会做作为训练课程之用。
    此次合作首班「精密机械设计制造实务班」职训课程,与台湾保来得、元平精密、高尚工业及长钰模具等精密机械产业共同合作,训后有机会至企业担任工程师职务,薪水约32K起跳,即日起开放报名,相关资讯请洽苗栗县工业会(电话037-323344)。109年度起劳动部也将提供失业者职训课程共718个参训名额,另针对在职劳工也提供约1300个在职进修补助名额,有需求的民众可以上网查询「台湾就业通」(网址https://www.taiwanjobs.gov.tw/)。